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第一书记>工作日志

“第一书记”心中的榜样 ——《心碑》观后感

2014年01月14日 14:06 作者:王全玉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我市第一部反映“第一书记”工作的电影《心碑》是一部当代题材的主旋律作品,讲述了选派到村任职“第一书记”王峰面对任职村的种种矛盾问题,以丰富、深厚真挚的感情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和使命感,全身心扑在村庄发展和村民致富上,塑造了鲜活生动、尽职尽责的新一代到村任职干部的形象。
      影片真实描绘了“第一书记”是如何厚着脸皮、磨破嘴皮、两脚起皮,马不停蹄地带病抓班子、带队伍,争项目、跑资金,为任职村修路、砌池、造地、改学校、治流域等,变输血为造血,打通了制约该村发展的瓶颈,从根本上解决了当地群众自身无法解决的困难的过程。该影片主人公以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选派到费县梁邱镇下河村任职第一书记王贤圣同志的真实事迹为原型,展现了他从初到农村时顶着各种压力和群众猜疑,到先后筹集资金为当地老百姓引水上山、改造田地、发展经济、规划社区、关注民生,最终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后进村改造成充满活力的美丽山村,赢得群众“心碑”的这一历程。
      看完这部影片,我深刻认识到,凡有“第一书记”经历的人都曾体会过这其中的艰辛,但王书记比我们做得好、做得细、做得实。王书记通过努力从根本上解决了当地群众自身无法解决的困难,为我们树立了标杆。今后我们要认真学习王书记的工作方法、工作态度,力争将“第一书记”做得更好。
      通过观看该片,深刻感受到了在王峰同志身上体现出来的共产党人的光辉本色。王峰同志铸就了 “公道正派、甘为人梯、忠于职守、清正廉洁”的精神,是新时期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典范。
      学习王峰同志,就是要学习他的高尚情操,学习他的为民情怀,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学习他淡泊名利、甘守清贫的态度,自省、自重、自警、自励,常怀律己之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
      费县人民法院 王全玉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