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程平:改善居住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

2014年01月27日 19:03 作者:孔红星 满健 姜杉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曾经费县的环境可以用‘脏乱差’来形容,如今环境改善了,带动了各方面经济的发展,居住环境得到改善,生活质量和水平就上升了,积极性也提高了很多,这有利于费县日后的发展,是个良性循环的好现象。”临沂市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费县费城街区办事处胜利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程平说。

     

    临沂市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费县费城街区办事处胜利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程平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临沂1月26日讯(见习记者 孔红星 满健 实习生 姜杉)曾经费县的环境可以脏乱差来形容,如今环境改善了,带动了各方面经济的发展,居住环境得到改善,生活质量和水平就上升了,积极性也提高了很多,这有利于费县日后的发展,是个良性循环的好现象。”临沂市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费县费城街区办事处胜利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程平说。 

        胜利社区位于县城中心地带,一眼望去全是老房子,五六十年代的、七八十年代的房子都有社区脏乱差,让百姓的生活困窘不堪。根据规划,2011年5月份开始进行拆迁工作,2013年还建工作完成,11月份居民已经入住,做到了水电暖全通。 

        “这不仅改善了环境,还拉动了经济的发展。除了满足自家居住外,一部分人们还把还建房出租,房租年收入4万元左右甚至更高。生活质量上升了,人们的满意度、幸福感就提高了,对政府更加信任,群众和政府心连心了,政府的工作更容易开展了。”程平激动地说,下一步,将对胜利商业市场二期尽快回迁安置,便于群众的谋生和发展。

         采访中程平提到费县的“两河改造”,两河改造,即费县的护城河、温良河的拆迁工程。程平说:“我县希望通过实施‘两河’治理改造,建设一批文化、商业建筑群,打造城市浓厚文化、商业氛围。同时,依据‘两河’沿岸合理布局商业街区,规划建设银杏花园商业区等一批商贸聚集区,不断拓展商贸空间,带动全县流通商贸业发展,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

         程平表示,当今社会,从中央到地方都在注重民生问题,把切实解决群众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放在首位。自己会把临沂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贯彻的精神传达下去、落实下去,在政策的支持下,和社区群众一起,用实际行动建设美好费县,让人民的生活水平更上一层楼。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