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第一书记>工作日志

《心碑》观后感——李大刚

2014年01月14日 14:14 作者:李大刚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看完《心碑》,感动至深,感慨颇多。感动于第一书记的杰出代表王贤圣同志的一心为民情怀、干事创业的执着和韧性、默默付出不问回报的胸怀,更感叹于在挂职工作中受到的误解和指责时的那种淡定和从容。这一切,皆源于他怀着一颗赤子为民之心,不求名利,不求回报,只求做一名问心无愧、踏实做事的党员干部。同时,也感慨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时期,一名好的农村带头人的重要性,农村干部工作的复杂性。
      同样,作为一名第一书记,带着组织的重托,带着对农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和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责任,在探沂镇墩西村挂职期间,我和同事深入农户和党员干部家中,促膝谈心,了解实情,掌握第一手资料,和村里的党员干部搞好沟通,认真向他们学习、了解情况,形成共识,争取支持,一心一意谋发展,千方百计搞建设,为挂职村的乡亲们,做了一些工作,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但通过观看《心碑》,对比王贤圣同志,仍感到存在很大的差距和一些不足。挂职近两年来,在墩西村工作期间,重点对村子的基础设施建设付出了较大的精力,协调资金修了路,挖砌了排水沟,绿化了村庄,进行了电网改造,在用水、用电上争取了优惠政策,墩西村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同时,通过统筹运作集体资产,墩西村的集体收入也有了大幅度提升。但在帮助村民增收致富、实现农民增收上,工作还不是很到位,只是在政策宣传、信息传递方面做了些工作,今后在帮助村民发展个体私营经济方面,要多动脑筋、多下功夫、多做工作,力争实现新突破,让乡亲们过上更加富足、文明、和谐、幸福的新生活。
      费县政府办公室 李大刚 挂职探沂镇墩西村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