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第一书记>工作日志

真心诚意,脚踏实地——刘忠林

2014年01月14日 14:15 作者:刘忠林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11月19日,我们在县会议中心观看了电影《心碑》,影片中反映的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质朴感人;台词掷地有力,触动内心;画面形象真实,震撼灵魂。观看后,我深深地认识到:做好“第一书记”工作最根本的要真心诚意融入群众,脚踏实地做人做事。
      选派“第一书记”工作,是党委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也是拉近党群干群关系、构建和谐社会的现实需要,更是深入基层融入群众、“接地气”的实际要求。组织选派我担任“第一书记”,是组织对我的信任和培养。我必须认真对待,真心诚意,脚踏实地,埋头实干,努力树立新时期良好党员干部形象。
      一、贴近群众,真心诚意。刚进驻村,很可能村支部不支持、不配合,担心干涉村里的工作、影响书记的思路;群众不理解、有看法,担心这是“流于形式、走过场”,不能给群众办实事,会给“第一书记”工作带来阻力和压力。我们要主动与书记交流谈心,积极召开村委会,让书记知道我们是来帮助村里发展的;主动入户与群众座谈拉呱,积极召开村民代表会,让群众懂得我们是来帮助他们致富的,用我们的真心融化他们的冷意,用我们的诚意打动他们的内心,赢得群众的理解。
      二、融入群众,质朴淳厚。长时间在机关上班,自然不自然的就会带有一点“官腔、官气”,他们很容易觉得我们不实在、不厚道、有架子,导致彼此之间有距离,不容易拉近关系。我们要“接地气、懂民风”,经常走街串户用群众的语言交谈,经常深入田间帮农民干点农活,经常宣传一些政策信息,经常邀请技术员指导一些果农技术,用质朴的语言走近他们,用淳厚的形象感化他们,才能真正的融入群众,赢得群众的支持。
      三、做人做事,脚踏实地。选派“第一书记”工作就是健全村级组织,改善环境面貌,帮助村里发展经济、帮助农民群众脱贫致富。这就要求我们做人一定要正直、厚道,不飘浮;做事一定要静下心来、扑下身子,作风扎实、脚踏实地,着眼健全组织,善于发现正直、正派、热心优秀的群众,予以重点培养,积极吸纳到党组织;着眼改善环境,积极争取资金项目、优惠政策,把道路修好、蓄水池建好、环境绿化好;着眼增加收入,大力发展个体经济、果园种植、规模养殖,不能“吹牛皮、开空头支票”,真正为村里办实事、办好事,努力树立新时期良好党员干部形象。
      (刘忠林 县政府办公室 探沂镇墩西庄村)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