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十大杰出青年>十杰风采

十一届十大杰出青年孙永胜

2013年04月04日 15:05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孙永胜

      孙永胜,男,1971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汉族,大学学历,沂水县姚店子镇司法所司法助理、民兵应急分队队员。

      退伍13年来,一直在基层从事社会治安、司法工作,始终立足本职,忠于职守,心系群众,情注百姓,扎实工作,先后数次置个人生死于不顾,同不法分子、不法行为作斗争,多次被各级党委、政府表彰,先后被评为省“四五”普法先进个人、市级优秀共产党员、县“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等各种荣誉称号。2002年3月,孙永胜在夜间巡逻时,勇斗三名持刀抢劫歹徒,身中7刀,面颈部被割伤9处,右手小指肌腱断裂,2节手指失去功能,造成右耳神经性中度耳聋。今年5月,他在执勤过程中,面对四名犯罪分子的威逼,在被歹徒先后三次开车撞倒的情况下,严格执法不妥协,勇斗歹徒不畏惧,凛然正气,制服了犯罪分子。1998年以来,他先后帮扶5个后进村,在他的努力工作下,使这5个村改变了贫穷落后面貌。孙永胜在下村帮扶时,针对村里缺少各类技术人员实际,他刻苦自学各种家电维修技术。几年来,共为驻地群众免费维修300多台次,为群众节约费用折合人民币近15000元。他甘当法律宣传员,播撒文明新风的使者。几年来,向驻地群众、学生讲法律知识课36场(次)。他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奋发进取,谋求作为,成为一名政法工作的行家里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霞)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