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十大杰出青年>新闻聚焦

刘斐:你用电我用心 服务好河东33.8万用户

2013年04月27日 18:28 作者:江志宇 王晓霞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电力作为社会公用事业,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是供电企业始终追求的目标。”刘斐用这句话作为座右铭时刻激励自己。
     
    刘斐在与客户交流

    刘斐在指导检查工作
        大众网临沂426日讯(记者 江志宇 实习生 王晓霞)“电力作为社会公用事业,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是供电企业始终追求的目标。”刘斐用这句话作为座右铭时刻激励自己。

    刘斐是河东客户服务中心的主任,河东客户服务中心是临沂供电公司对外服务的重要窗口,主要承担河东区33.8万客户的供用电服务工作。刘斐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创新,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促进电网事业发展。

    建设坚强智能电网  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刘斐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使命,把电网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超前规划,高起点建设。

    刘斐在任期间,使得220千伏太平变电站、110千伏金桥变电站、110千伏黑墩变电站顺利获得审批立项并开工建设。目前河东电网拥有变电站17座、10千伏及以上线路176 1757公里,为河东经济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在农村电网改造方面,刘斐把提高供电可靠率和电压合格率作为重点,千方百计向上级争取设备和资金,加大农村电网改造力度。2012年,完成低压用电村改造131个,增容布点变压器219台,建设标准用电村9个,供电质量得到了大幅度提高。在电网施工中,他亲临现场指挥协调,科学安排工期,合理调配施工力量,现场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了各项工程顺利完成,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坚持你用电我用心  全方位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刘斐始终以服务为本职,把满足客户用电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创新打造十分钟缴费圈、45分钟报修圈。针对辖区客户多、缴费难的问题,刘斐积极与多家银行联合,在所有银行开通缴费网点,开辟银行代扣、POS机缴费、自助缴费、电话缴费、网上缴费等多种缴费方式,方便了居民缴费。成立专业报修队伍, 24小时受理客户抢报修服务,45分钟之内到达事故现场,实行一张工单、一支队伍、一次到达现场、一次恢复供电的四个一服务,恢复送电及时率百分之百。针对辖区客户上电难的问题,建立绿色业扩通道,推行居民客户1+1(一天受理、一天完成送电)、低压非居民客户1+2(一次受理、一次现场勘察、一次恢复送电)、高压客户1+1+1(一个项目、一个客户经理、一份契约)服务模式,有效提高了客户业扩上电速度。

    另外,刘斐在9个供电所成立了9支彩虹服务队,开展上门服务、跟踪服务,受到客户称赞。他经常开展明察暗访,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对客户反映的每一个问题他都亲自安排调查处理,给客户一个满意的答复。真诚的付出赢得了政府和客户的信任和赞扬,河东客户服务中心连续7年在行风评议中获得窗口服务部门第一名。

    坚持以人为本  全面打造高素质的员工队伍

    刘斐同志一直认为,一流的管理与服务需要有一流的员工队伍作保证。刘斐,实施健康关爱工程,倡导六爱六亲、和谐企业文化建设。

    近两年他组织举办安全、计量、服务礼仪、抄核收、装表接电、需求侧管理、用电监察等营销管理培训等各类培训班38期,培训2600余人次,定期组织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服务之星”评选、标杆选树等活动,不断提高员工技能水平。

    组织成立爱心协会,七年筹集善款26万余元

    刘斐组织成立爱心协会,带头献爱心,七年筹集善款26万余元,为困难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关心员工文化生活,组织开展篮球、乒乓球、摄影、登山等比赛,促进员工身心健康。

    他充分发扬民主,尊重职工的主人翁地位,积极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鼓励职工建言献策。正是在他健康关爱理念的指导下,企业呈现和谐、团结奋进的工作局面,多次被上级表彰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河东客户服务中心先后荣获山东省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临沂市文明单位、行风建设先进单位、“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示范窗口单位”等荣誉称号。他本人荣获2011年度山东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中国电力联合会营销服务五项标杆选树实践管理二等奖、全省优秀QC管理成果奖,多次被评为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和临沂供电公司优秀员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红)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