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兰陵王游台湾>新闻聚焦

“喝兰陵王 游台湾”两岸情相连 印象宝岛动心弦

2013年12月12日 12:07 作者:徐传文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7天,人生旅途中短短的一瞬,但在台湾7天时间的游览,却给“喝兰陵王 游台湾”中奖者团队,留成了一生的记忆。热情、文明度高的台湾人,秀美壮观的宝岛风光,都被定格在游者的脑海中,与探秘后的感怀一起被真切演绎续写着。

      “喝兰陵王 游台湾”中奖者团队在中恒公路处合影

      北回归线碑

      定格,给孩子留下台湾印象

      点击浏览下一张

      干杯,兰陵王

       

       

          大众网临沂12月12日讯 (记者 徐传文)7天,人生旅途中短短的一瞬,但在台湾7天时间的游览,却给“喝兰陵王 游台湾”中奖者团队,留成了一生的记忆。热情、文明度高的台湾人,秀美壮观的宝岛风光,都被定格在游者的脑海中,与探秘后的感怀一起被真切演绎续写着。

          未闻车鸣喇叭声 礼貌热情待宾客

          台湾的车辆很多,尤其是摩托车非常之多,所游览的每一个城市都可谓是车水马龙。车虽多,马路也不宽,但井然有序的交通,给游览者都留下了极深的印象。车多却不拥堵,记者认为要归功于台湾市民已将交通规则心中烙。“在台湾7天的时间里,没听见一声车辆鸣号,这让我们这些早已习惯了大陆地区车鸣喇叭响的游客,很是不习惯了。”随团领队李自强对记者表示。

          台湾人热情,从接触到的旅游大巴司机、导游、酒店服务人员、景区工作人员、商铺店员、街头市民,对待来台湾游览的宾客,都是笑脸相迎、热情有加。有问必答,答必详细。除此之外,就是礼貌文明用语多,“您好”、“谢谢”、“对不起”,这一类的词汇几乎要在一段对话里重复出现好多遍。

           细节放大之后,高度文明已然渗透台湾。看得见天空的地方方可以抽烟,否则处以重罚,最高罚金一万台币。街头巷尾不见垃圾废物,没有随地吐痰旁若无人者,游客眼睛能看到的地方,都是整洁有序。

          兰陵美酒思故乡 煎饼大葱受欢迎

          在台湾期间,随着游览时间的递深,中奖者团队相互间的情谊也在越发浓厚。“兰陵美酒郁金香,玉碗盛来琥珀光,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处是他乡。”诗人李白的这首《客中行》恰好的刻画出了“喝兰陵王游台湾”中奖者团队的心声。从陌生到熟悉,因为兰陵而结缘,在台北、在高雄、在花莲、在嘉义,40余位临沂人高举盛满“兰陵王”醇酒的酒杯,为兰陵干杯,为友情干杯,为所思念的家乡干杯。

          台湾的地方特色小吃甚多,团队在品尝享受过台湾风味的美味美食后,有几位游客已经按耐不住对于家乡煎饼的“想念”。临沂盛源顶饰商贸公司总经理邱玲玲也是本次活动的幸运中奖者,她自临沂带来台湾的十斤煎饼,每次餐饭时倍受同行游客的喜爱,煎饼卷大葱成为了游客吃得最香甜一道主食。

          由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并发起,为回馈临沂地区消费者的“喝兰陵王 游台湾”活动,40余人的团队,自11月15日启程飞赴台湾,历经7天的时间,环绕台湾一周。出发前,很多游客纷纷表示,台湾是梦寐以求的向往旅游地区之一,想迫不及待去看看台湾岛到底长什么样子。

          行走在台湾的路上,美景与感怀并收心中。太平洋环绕宝岛的广饶海岸线,湛蓝而迷人;茂盛无垠的龙蟠大草原,黄昏中引人入胜;夜色阑珊下的高雄爱河,宛如流动的乐章;台湾第一条东西横贯公路中恒公路,让人心酸和感慨;太鲁阁公园内“伟大的山脉”,险峻与雄伟令人赞叹。

          挥手道别台湾之行,游客陷入了一种难以言表的情绪之中。这座北回归线上的宝岛,象为游客翻开了一本教科书,岁月年轮与历史的变迁,却始终无法阻挡两岸人民梦牵绕、情相连。

          台湾,一个适合让人静下心来慢慢品味的地方。

       

       

      相关新闻

      喝兰陵王 游台湾专题

      http://linyi.dzwww.com/zt/lanling/

      山东兰陵美酒股份公司“喝兰陵王 游台湾”中奖号码摇出

      http://linyi.dzwww.com/jujiao/201309/t20130925_8927526.htm 

      “喝兰陵王游台湾”46名中奖者探秘宝岛
      http://linyi.dzwww.com/jujiao/201311/t20131127_9254078.htm“喝兰陵王 游台湾”雨中台湾更妖娆 仿似画中境http://linyi.dzwww.com/jujiao/201312/t20131203_9284698.htm 

      “喝兰陵王 游台湾”日月潭景美醉人心 中台禅寺佛教传特色

      http://linyi.dzwww.com/jujiao/201312/t20131204_9292278.htm 

      喝兰陵王 游台湾”阿里山传说多 垦丁绘热带风光

      http://linyi.dzwww.com/jujiao/201312/t20131212_9335077.htm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萍)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