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兰陵王游台湾>新闻播报

“喝兰陵王 游台湾”阿里山传说多 垦丁绘热带风光

2013年12月12日 10:43 作者:徐传文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对于台湾阿里山,大家耳熟能详的是那首《阿里山的姑娘》:高山青,涧水蓝。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阿里山的少年壮如山唉。11月18日,“喝兰陵王 游台湾”中奖者团队一行40余人踏着《阿里山的姑娘》动感乐拍,走进了幽静却又极富生机的动植物王国---阿里山森林公园。

     

    “喝兰陵王 游台湾”部分中奖者在猫鼻头灯塔合影 

     

    外国游客在垦丁公园内游览 

     

    拾级而上,幽静在心 

     

    猫鼻头之天涯海角 

        大众网临沂12月11日讯(记者 徐传文)对于台湾阿里山,大家耳熟能详的是那首《阿里山的姑娘》:高山青,涧水蓝。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阿里山的少年壮如山唉。11月18日,“喝兰陵王 游台湾”中奖者团队一行40余人踏着《阿里山的姑娘》动感乐拍,走进了幽静却又极富生机的动植物王国---阿里山森林公园。

        阿里山冬景幽静 神话传说久远长 

        初冬的阿里山,依然绿意盎然。阿里山区的林木品种丰富繁多,从亚热带的阔叶林到寒带的针叶林都有。据了解,阿里山是台湾三大原生林地之一,也是台湾第一林业区,有“台湾森林的宝库”之称。所具有:天然原始森林;同时具有热、暖、温、寒四带的森林;树龄超过千年的巨木特别多,还有“阿里山神木”之称的三千年树龄的红桧巨木。

        随团导游阿华则向团队描述了春天阿里山的美:每年三月中旬至四月中旬的阿里山花季,近十个品种的樱花依序绽放,其他花种点缀其中,能把阿里山妆点成一个美丽缤纷浪漫醉人的花海世界。一番介绍,引得团队内几位年轻的小姑娘兴致沸腾,相约来年春天时再来阿里山赏花闻香。

        “喝兰陵王 游台湾”中奖者团队,虽未见到阿里山的姑娘和小伙,但大家都沉浸享受在有关阿里山诸多的神话传说故事里。阿里山民间的传说版本很多,各有不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通过这些神话从而呈现阿里山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阿里山的热爱。

        宝岛南域数垦丁 热带风景别样美 

        地处台湾最南端的垦丁公园,是台湾唯一拥有海域和陆地的公园,是台湾岛唯一的热带地区,被台湾人视作后花园。

        在垦丁,最有代表性的景观是猫鼻头和鹅銮鼻,是两块从附近海崖崩落后滚到海边的珊瑚礁岩。猫鼻头处于台湾海峡与巴士海峡的分界点,与鹅銮鼻形成台湾南端的两个极点。导游介绍说,猫鼻头的名称由来,是因为区内有一块珊瑚礁岩石,外形颇似一只蹲伏的猫,于是将此地取名为猫鼻头。猫鼻头海岸由于长期受  到海浪侵蚀,形成了崩崖、壶穴、礁柱、层间洞穴等特殊海岸景观。

        猫鼻头景区内,沿着一条小路走上岩壁处的凉亭,放眼眺望台湾海峡与巴士海峡壮观的海洋风光,脚下是万千形状的裙礁海岸,海涛巨响陈阵,蔚为壮观,远处有鹅銮鼻灯塔相遥应,整个视野正可谓海阔天空。

    在“台湾八景”之一的鹅銮鼻风景区,其灯塔有“东亚之光”的美称。18世纪末修建,至今还是远东最大的海上灯塔,成为台湾南部海域夜航船只测定方位的重要座标点。

        由于时间原因,未能登塔观景,但对于这座历经几个世纪却始终屹立在海边指引着船只保持正确航向的灯塔,平添了浓重的敬仰。它经受了风吹雨打,也忍受着孤独寂寞,在时代变迁中继续为大海中过往船只指引着方向。

      阿里山与垦丁的观光游览之后,心中徒生感怀。阿里山区红桧3000年长一木,鹅銮鼻灯塔抗百余年风雨,似于汲取三千年传统酿酒工艺而造的“兰陵王”酒,都在深厚的时间里沉蕴着。

       相关新闻:

        喝兰陵王 游台湾专题

        http://linyi.dzwww.com/zt/lanling/ 

        山东兰陵美酒股份公司“喝兰陵王 游台湾”中奖号码摇出

        http://linyi.dzwww.com/jujiao/201309/t20130925_8927526.htm 

        “喝兰陵王游台湾”46名中奖者探秘宝岛

        http://linyi.dzwww.com/jujiao/201311/t20131127_9254078.htm 

       “喝兰陵王游台湾”雨中台湾更妖娆 仿似画中境http://linyi.dzwww.com/jujiao/201312/t20131203_9284698.htm 

        “喝兰陵王 游台湾”日月潭景美醉人心 中台禅寺佛教传特色

        http://linyi.dzwww.com/jujiao/201312/t20131204_9292278.htm 

     

    来,看看咱拍的阿里山风光 

     

    沐浴阳光,海风扑面 

     

    与三代古树来张合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