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沂蒙关爱行动>新闻聚焦

“欢乐暑假 爱心同行”百名留守儿童圆进城梦

2013年05月10日 16:17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15日上午,一群孩子开心的在临沂市科技馆楼前高呼“临沂我们来啦!”这是来自费县马庄镇中心小学、威海希望小学和沂水高庄二中的百名中小学生的欢呼声。

    同学们领到书包很开心记者 庄红 江志宇 实习生 周丽丽)2012年15日上午,一群孩子开心的在临沂市科技馆楼前高呼“临沂我们来啦!”这是来自费县马庄镇中心小学、威海希望小学和沂水高庄二中的百名中小学生的欢呼声。为让农村留守儿童过一个特别而有意义的暑假,由中共临沂团市委 、临沂市民政局、大众网临沂站主办,颐高上海街、临沂市科技馆等单位协办的“快乐暑假 爱心同行”的活动于今天隆重举行。百名农村留守儿童走进临沂城,过了一个难忘的“暑假”。

       大众网临沂7月15日讯

    百名山里孩子来临沂过一个“快乐暑假”

      暑假已经开始,孩子们有各种过暑假的方式,很多山里的留守儿童都没出过村子,为让农村留守儿童过一个特别而有意义的暑假,大众网临沂站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组织了本次活动,活动得到了中共临沂团市委、临沂市科技馆、颐高上海街以及兰田集团小百货市场,临沂小商品商会,山东春达皮鞋临沂办事处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今天上午,沂水县高庄镇第二实验初级中学、费县威海希望小学、费县马庄镇中心小学、费县马庄镇芍药山中心小学以及大众网征集的百名学生来到临沂,圆了他们的“临沂之旅”。

      上午10:30,随着两辆大巴车驶入颐高上海街,孩子们开始了今天的“临沂之旅”。在这里,爱心企业给他们准备了书包、铅笔、作业本等6000元学习用品。在简单的捐赠仪式后,大众网临沂站为孩子们准备了丰盛的肯德基作为午餐。许多孩子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肯定基,知道城里的孩子喜欢吃肯德基,而今天孩子们终于可以品尝到美味的肯德基啦!他们开心地吃着汉堡,有几个孩子还说起悄悄话,讨论着汉堡是怎么做的,中间是夹了什么东西,这里的美味不但让他们“解馋”也让他们感到好奇。

      吃过午饭后,孩子们迫不及待的赶去第一站——临沂市科技馆。汽车顺着滨河大道一路驶向北城新区,在车上孩子们纷纷往窗外看,宽敞的马路,高高的楼房,一座座设计别致的大桥......所有的一切都深深地吸引着孩子的眼球。

    科技馆体验新科技 孩子们大呼4D电影过瘾

      经过短暂路程,孩子们兴高采烈的来到了临沂市科技馆,刚一下车孩子们就高兴地大喊“临沂我来啦!”。进入科技馆后,高科技模拟足球、握力测试、宇宙飞船、火箭发射、时光隧道等项目立刻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太好玩了,这里实在是太神奇了,我回去之后要好好学习,以后搞科研,专门研究高科技!”来自沂水高庄二中七年级的孙鑫同学告诉记者,随后孩子们又参观了“神奇魔毯”、“魔力墙”等高科技设施。

    在科技馆内,最让孩子们恋恋不舍的还是4D电影《小恐龙找妈妈》,惟妙惟肖的4D画面让孩子仿佛置身于原始森林,逼真的画面和动感的座椅一下子把孩子们拉进了电影里面,当看到逼真的食人蚁从屏幕中走到自己的眼前,眼镜蛇张开大嘴对着自己吐舌头时,孩子们兴奋得惊叫连连,更有小女孩赶紧捂住了眼睛。孩子们还沉溺在故事情节中。“我第一次看这么逼真的电影,真是太刺激了!如果还有这样的活动,我一定还会来”费县威海希望小学的王淑敏小朋友看完4D电影后开心的说。“太好玩了!这是我第一次来临沂,以前就特别想来临沂,这次终于来了!”来自费县马庄镇中心小学四年级的孙艳艳兴奋地说。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孩子们来到镜子迷宫,有些孩子刚到门口就着急往里走,结果不小心被玻璃碰到了头,孩子们的窘态逗乐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都顺利地走出了迷宫。在场外的老师听到孩子们在迷宫里面欢快的声音,也按捺不住要体验一把。走完数字迷宫后,孩子们进入时光隧道,迷离的时光隧道让人仿佛穿越时光,孩子们走出时光隧道后大呼过瘾。

    沂蒙精神展馆感受沂蒙精神

      走出神秘的临沂市科技馆,孩子们又来到华东革命烈士陵园的沂蒙精神展馆。在去沂蒙精神展馆的路上,来自沂水高庄二中的师生们在大巴上唱起了《红星闪闪》,一路上飘荡着孩子们开心的笑和歌声。下车之后,安静的革命烈士陵园让孩子们怀着敬仰的心情进入了沂蒙精神展馆,在展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孩子们有的带着笔记本和铅笔做记录,还有的认真看着革命战争的历史雕塑,时而思索,时而感慨。在观看渊子崖保卫战的实景再现时,孩子们非常兴奋,也很认真的听着枪声炮声,看着浓烟淹没了渊子崖村庄……渊子崖村民日本侵略者血战到底的精神让孩子们深受感动。随后,孩子们又看了用乳汁救伤员的“沂蒙红嫂”、搭建火线桥的支前模范“沂蒙六姐妹”等一大批英雄群体的历史图片,这些历史图片无不让在场的学生和老师们为之动容。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下午3:30,孩子们结伴走出沂蒙精神展馆。当孩子们登上回家的客车时,他们共同挥着小手,“临沂,我们会再回来!”带着愿望满足后的喜悦和对下一次的期待结束了一天的“圆梦之旅”。

    (责任编辑:闫迪迪)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获奖名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