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六旬老太出门迷了路 临沂"三轮大妈"驾车帮寻家

2013年05月09日 09:04 作者:韩冬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几天前,67岁的解大娘从莒县老家来临沂走亲戚,由于人生地不熟,几天来解大娘一直住在亲戚家没敢出门。8日早晨,解大娘外出倒垃圾时不想却迷了路

    迷路的解大娘(左)和好心的“三轮大妈”薛大娘。

      大众网临沂5月9日讯记者 韩冬)几天前,67岁的解大娘从莒县老家来临沂走亲戚,由于人生地不熟,几天来解大娘一直住在亲戚家没敢出门。8日早晨,解大娘外出倒垃圾时不想却迷了路。正当解大娘漫无目的地在大街上行走时,恰好被开三轮车的热心人薛大娘遇到了。薛大娘在得知老人迷路的情况后,开着三轮车带着她四处寻找。但由于老人不知道妹妹家的地址和电话,也提供不出其他有价值的线索,情急之下薛大娘只好拨打了本报热线,希望记者能够帮助老人找到家。

        老人外出倒垃圾时转了向 

      当日上午8点30分,记者在市区金坛路与八一路交会处附近见到了迷路的解大娘以及热心人薛大娘。解大娘告诉记者,她今年已经67岁,老家在莒县。5天前,她从莒县来临沂的妹妹家走亲戚。由于年龄大了,再加上人生地不熟,几天来她一直呆在妹妹家也没出门。

      “我妹妹今年60岁了,前段时间腿受了伤,行动不方便。今天早晨我看到家里有垃圾,就想帮忙把垃圾扔到小区外的垃圾回收站。扔完垃圾后,我看到附近有家小超市开着门,我就去买了些洗衣粉、肥皂等东西,可是出了门之后我就转了向。”解大娘告诉记者。迷路之后,解大娘沿着马路一直走了近一个小时,可是越走她就越觉得不对劲,正在她感到焦急万分之时,一位开三轮车的热心人让她上了车,并拉着她到处找家,这让她非常感动。

      “三轮大妈”开车载老人四处寻家 

      一旁的薛大娘告诉记者,她今年也已经58岁。上午8点左右,她开着三轮车走到金坛路与羲之路交会处附近时看到一个老太太精神恍惚在马路边走着,于是她就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坐车,并且表示可以免费捎她一段。“老太太跟我说她迷路了,于是我就问她妹妹家住在哪个小区,可是她并不知道小区的名字,自己没有手机也记不住妹妹家的电话。”薛大娘介绍说。

      随后,薛大娘又问老人是否记得那家超市的名字,但老人依旧不记得。“老人告诉我她只记得妹妹家住的是一个5层楼,楼前还有一排平房,倒垃圾的地方在出了小区向东一条路的路口北边,而她买东西的超市也就在路口附近。”这时,薛大娘突然想起在山东医专附属医院对面有一家小超市很早就开门。“我就想会不会是那家,于是我就开着车带她过来了,可是老人说这家超市并不是她买东西的那家。”薛大娘说道。

      寻家未果只得求助民警 

      了解完事情的经过后,记者询问解大娘是否记得其他亲戚的电话,可老人说除了记得自己亲属的姓名外并不记得他们的电话号码,除此之外再也没有其他有价值的线索。无奈之下,记者只好拨打了兰山公安分局站前派出所的电话,希望在民警的帮助下能尽快帮老人找到家。

      几分钟后,站前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了现场。在了解完情况后,民警表示可以先带着老人四处寻找一下,如果找不到的话再到所里查找老人亲属的户籍信息。于是,民警开着警车带着老人到附近街道上进行寻找,当车辆行驶至通达路与平安路交会处附近时,恰好看到了在路边焦急等待的亲属,迷路两个多小时的解大娘终于找到了家!

      看到老人平安回家后,解大娘的亲属们对好心的民警表示了感谢,而当大家知道最初是一位开三轮车的大妈开着车带着解大娘四处找家时,解大娘的亲属们又找到了薛大娘,并一再对她表示感谢,而薛大娘只是笑着摆摆手说,“这点小事真的不值一提!不过下次出门时候一定要给老人带写清家庭住址的电话号码本……”

     

    (责任编辑:闫迪迪)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获奖名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