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沭县公安局"春雷"行动追缴回上百万被盗物品

2013年05月08日 18:16 作者:赵国秀 孟凡朵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感谢临沭县公安民警帮我找回车辆!”前来认领丢失车辆的汪先生激动地对临沭公安民警说。今天,临沭县公安局召开“春雷”行动退赃大会。
       
    临沭县公安局退赃大会举行

    退赃大会现场

    找回电动车的市民冯兴宝很高兴

    临沭县公安民警找回的被盗车辆有序排列着
        大众网临沂5月8日讯(见习记者 赵国秀 通讯员 孟凡朵 陈兆永 王贵生)“感谢临沭县公安民警帮我找回车辆!”前来认领丢失车辆的汪先生激动地对临沭公安民警说。今天,临沭县公安局召开“春雷”行动退赃大会,现场退还群众被盗、被敲诈勒索现金6万余元,帕萨特、北京现代等机动车20辆,电动轿车16辆,还有笔记本电脑、摩托车、电动三轮车等,共价值120万元的被盗物品。

      “感谢临沭县公安民警,为我们找回电动三轮车,我又可以骑着三轮车接送孙子上学了。”河东区八湖镇的冯兴宝这样告诉记者。据冯先生介绍,他家的电动车在今年阴历2月份,遭遇入室盗窃。丢失后不久,临沭县公安局的刑警带着盗窃人员到他家落实情况,并通知他及时去认领电动车。

      据了解,自今年2月18日以来,临沭县公安局针对全县各类案件高发的实际,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春雷”行动,以“打盗抢、除痞霸、破大案、追逃犯、治乱点”为主线,各警种、各部门协同作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严厉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截止目前,已打掉犯罪团伙14个,刑事拘留271人,逮捕133人,追回逃犯60人,行政拘留417人,看守所、拘留所在押人数全部进入历史高峰状态。

      在为期三个月的“春雷”行动中,临沭县公安局民警本着“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的原则,坚持“打现行、破积案、追逃犯、治乱点”,成功打掉陈德军、范宝滨盗窃犯罪团伙及吴旷清特大盗窃犯罪团伙等一大批犯罪团伙,抓捕了一大批犯罪分子,破获了一大批刑事案件,缴获了一大批赃款赃物,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遏制了各类违法犯罪抬头反弹的势头,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据了解,此次退回的赃款赃物,只是追缴赃款赃物的一部分,很多赃款赃物在破案时已经退回。

      通过打击防范,临沭全县可防性刑事案件大幅下降,其中抢劫案件同比下降55%,抢夺案件同比下降70%。追缴被盗、被敲诈勒索现金6万余元,帕萨特、北京现代等机动车20辆,电动轿车16辆,还有笔记本电脑、摩托车、电动三轮车等,涉案价值达120万元。另据临沭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队长孙建华介绍,为期三个月的“春雷”行动旨在为群众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教育鼓舞群众,震慑违法犯罪。也希望群众的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及时报警求助。

      另外,临沭县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大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强化巡逻防范。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警务围着警情转”的理念,组织警力在案件高发时段和高发区域,不间断的开展巡逻防范。同时,督促指导内部单位、村街社区和居民小区,扎实开展站岗巡逻,最大限度地减少可防性案件的发生。同时,加大追赃力度。牢固树立“破大案与破小案并重,破案与追赃并重”的理念,千方百计加大追赃力度,最大限度地追缴涉案财物,竭尽全力为群众挽回损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霞)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