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2014专题>沂蒙精神>媒体报道

袁力:沂蒙精神用汗水、乳汁和生命孕育

2014年12月12日 23:21:00 作者:邓梦娇 来源:大众网
在12日举行的座谈会上,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中央党校中青班学员代表袁力代表中央党校第37期中青一班的学员进行了发言。按照中央党校的教学计划,由中央党校第37期中青一班组成的学习团队到临沂党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党性教学。他们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学习,学习了沂蒙精神,感受了沂蒙的发展,领略了沂蒙的文化。

    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中央党校中青班学员代表袁力

      大众网北京12月12日讯(记者 邓梦娇)在12日举行的座谈会上,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中央党校中青班学员代表袁力代表中央党校第37期中青一班的学员进行了发言。按照中央党校的教学计划,由中央党校第37期中青一班组成的学习团队到临沂党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党性教学。他们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学习,学习了沂蒙精神,感受了沂蒙的发展,领略了沂蒙的文化。

      沂蒙精神体现了党与人民群众水乳交融的革命传统,以及人民群众对党的忠诚和热爱。袁力认为,沂蒙精神与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都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同时,沂蒙精神具有独特的地方。“后三种精神是在党中央的直接领导下孕育出来的,而沂蒙精神是在炮火和硝烟中,在基层广大人民群众中发源孕育出来的。”袁力说。

      “沂蒙精神是一种平凡的伟大,体现了沂蒙百姓的大爱情怀,特别是在抗日和解放战争时期,沂蒙女性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袁力说,先后有15.5万名妇女掩护了士兵,沂蒙妇女承担了全部后勤任务,沂蒙六姐妹搭火线桥等生动形象,给袁力和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

      “在一周的现场教学中,一幅幅画面,一场场报告,给我们每位学员以震撼、冲击和洗礼。”袁力说,这次现场教学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如果没有人民群众的支持和牺牲,我们党不可能取得抗日战争的胜利。“最后一把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的亲骨肉送他上战场,正是受尽压迫,爱憎分明,纯真善良的沂蒙人民,在我们党最需要的时候,从田间低头走来,走进战斗的队伍,走进血与火的战场,用汗水、乳汁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凯歌。”袁力深受触动。

      袁力认为,沂蒙精神是中国革命薪火相传的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共产党员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做沂蒙精神的学习者、践行者和坚持者。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