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2015专题>2015两会>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以改善民生为落脚点,建设幸福临沂

2015年02月28日 14:2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把民之所望作为政之所向,带着感情和责任,全力抓好惠民实事,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把民之所望作为政之所向,带着感情和责任,全力抓好惠民实事,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促进创业就业。实施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权益保障、公共服务三年行动计划,统筹推进高校毕业生、城镇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继续实施全民创业行动,力争每个县区建立1处创业孵化基地或创业园区,支持大学生创业就业;办好城区零工市场,形成“30分钟公共就业服务圈”;新增城镇就业8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5.5万人,引导不少于4万名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

      织密社保网络。强化社保扩面征缴,力争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适龄参保率达到99%以上,基本医疗保险和城镇职工社保覆盖率,分别达到95%和90%以上。加大社会救助力度,所有县(区)开通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对重特大疾病患者实行有效救助;健全特殊困难群众生活救助与物价补贴动态机制,推进“助残奔康”和计生困难家庭扶助工程;建设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4.9万套(户),实现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应保尽保;搞好精准扶贫,力争再有20万人脱贫。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探索医疗机构参与发展全托养老院,加快建设市老年养护院、社会福利院,新建一批城市社区老年人照料中心和农村幸福院。

      优化公共服务。完善优质教育体系,新建标准幼儿园155所,改造农村义务教育校舍120万平方米;所有县(区)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通过省、国家评估验收。完善基本医疗卫生体系,加强公共卫生服务,推进市人民医院北城新区医院、肿瘤医院河东医疗区建设,办好省级区域医疗中心,抓好基层卫生综合改革试点,构建分级诊疗格局。完善全民健身体系,新建1000个农村健身工程,提升完善百里健身长廊,确保市民健身中心和市体校新校区建成启用,办好第四届中国沂河国际运动娱乐节。

      推动以人为本的城镇化。按照五年“三个100万人”的目标,扎实开展县域新型城镇化省级试点,有序推进农村人口市民化。完善管网设施,搞好重要路段排水设施和污水管网建设,推进西部热力中心和华能公司、金锣热电厂机组改造等热源项目和供热管网铺设,加快天然气“社区通”步伐;启动城市备用水源地规划建设,解决101万农村居民和1.3万农村学校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完善信息设施,实施城域网优化升级、光纤宽带接入网改造工程,建设智慧城市、数字城镇。继续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建设一批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完成市垃圾填埋场提升改造工程,不断改善城乡环境面貌。

      提升交通出行条件。实施城乡综合交通规划。开通国际航班和全货机航线,增加旅客吞吐量。构建中心城区骨干路网,建成江泉高架路,实施内环和中环道路、陶然路沂河桥、南京路沂河桥、西安路祊河桥等工程。继续推进农村公路改造,加快建设中心城区到各县和高速公路口的快速通道。完善公共交通设施,探索建设快速公交系统。

      加强社会治理创新。推进平安临沂建设,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政府部门监管责任和地方属地管理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预防控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健全四级食品药品监管体系,提高监管能力,构建食品流通追溯体系;创新城市社区管理模式,深入推进村居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发挥“五老”作用,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继续稳定低生育水平,着力治理性别比偏高问题;健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努力让广大群众拥有更安全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