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2015专题>巧手中国梦>精品展示>德州

钩织品:鞋垫、手提包

2015年02月10日 17:05:00 作者: 来源:

     

     

     

     

     

    闫如芬:重度残疾人“勾”出精彩人生

    闫如芬,德州市临邑县邢侗街道南关村的一位高位截瘫的农村妇女,但她身残志坚,自强自立,用一根钩针勾勒出了精彩的人生。

    闫如芬是一位心灵手巧、朴实厚道的普通农村妇女,2000年,正当30岁的她对新生活充满憧憬和希望的时候,突如其来的噩梦让她惊呆了,刚进而立之年的闫如芬竟被诊断为患有脊柱瘤。随着脊髓的快速萎缩,导致高位瘫痪。“屋漏偏逢连阴雨”,她的丈夫也被查出患有脑梗赛,不能继续打工挣钱,家庭的重担一下子全压没在了他唯一的儿子的身上。为维持生机,儿子14岁就不得不出去打工。

    闫如芬心灵手巧、乐于助人,身体健康时,无论是亲戚朋友,还是邻里百家,织个毛活、勾个花、秀个鸟什么的,无论谁求到,总是随叫随到,从不拒绝。有一次一个邻居来陪她聊天时穿着一双钩织的毛线鞋挺好看,她便上了心。这位邻居从老家学到了手艺,一到闲时便来教她,她很快就学会了,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她也能靠着勾毛线活贴补家用,也打发她长期卧床带来的苦闷。由于高位截瘫,闫如芬只能躺着勾,胳膊只能老是架着,时间一长,那种滋味健康人都难以想象,可为了赶进度,她把胳膊底下、脖子后面垫上垫子,第一双鞋足足用了四天时间……实在坚持不下去了,她才歇一会儿。即使是累了休息时,闫如芬也在冥思苦想,悉心琢磨怎样花样翻新,让勾出来的毛线鞋结实、暖和又漂亮。

    闫如芬不停地钩织着,她的乐观、自强、努力和坚强感染了身边的人。让人们深深懂得:在人生的道路上,谁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就看你能不能战胜它。战胜了,你就生活的强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