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社会

蒙阴警方重拳捣毁制毒窝点 打响缉毒第一枪

2015年02月10日 09:08:00 作者:张合成 来源:大众网
2月2日晚8时许,在蒙阴街道西洼社区,十几位便衣警察悄悄地向一处民宅聚拢。按照指挥员的指令,这群警察迅速散开,从四个方向将民宅团团围住,一切都显得那么训练有素。

    抓捕毒贩

    制毒现场

    连夜突审

      大众网通讯员 张合成

      蒙阴县城坐落在秀丽的蒙山脚下,汤汤汶河莹然环绕。这里的居民民风淳朴,祖祖辈辈侍弄着脚下的黄土地。可谁都不会想到,这个偏远的小城会有毒品出现。新年伊始,蒙阴县公安局就在这里打响了缉毒的第一枪。

      围捕毒贩,重拳捣毁毒窝点

      2月2日晚8时许,在蒙阴街道西洼社区,十几位便衣警察悄悄地向一处民宅聚拢。按照指挥员的指令,这群警察迅速散开,从四个方向将民宅团团围住,一切都显得那么训练有素。

      这是毒贩赵某的家,一座普通的民房,三间平顶正房配有一间偏房和过道,只是那高高的围墙、深深的巷道和院墙上插满的碎玻璃显得有些神秘。

      就在民警欲翻墙而入时,狡猾的赵某好像有所警觉。黑暗中,只见一个黑影从房顶跃上高高的院墙,然后沿着院墙向南跑去。

      “警察!站住!不然就开枪了!”黑影还在院墙上飞跑。

      “啪”的一声枪响,黑影顺势跳回了院子。

      仅几秒钟的时间,过道的院门突然被打开,黑影从院子里急促的窜出,他前脚还没有落地,就被守候在门口的几名警察就势摔倒在地,拷上了冰冷的手铐。

      毒贩赵某被捕了。

      在随后的检查中,民警在这个院落的偏房内发现了一套完整的制毒设备,以及一些制作毒品甲卡西酮所用的原材料。在反应釜中,民警还发现了一些甲卡西酮半成品。

      交友不慎,义气哥负债累累

      赵某是蒙阴本地人,如不是家境困难使他中途辍学,说不定在学业上很有发展。虽然是小学文化,但是他为人仗义,在社会上很有人缘。

      2008年,赵某妄图在市场上攫取第一桶金,于是他贷款四十余万,在蒙阴城区一繁华地段开了一家手机店。刚开始,生意还算兴隆,可没几天,他的一些狐朋狗友整日蹭吃蹭喝,好端端的手机店很快入不敷出。截止2012年,赵某已经是负债累累。这四十万元的贷款成了他沉重的负担,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妻子也曾因为生活拮据多次与其吵闹。

      尽管如此,赵某还是爱面子,不愿再朋友面前表现的经济拮据,也就是这一年,赵某一个做生意的朋友因为经营不善赔了钱,举家外出躲债,而赵某为其担保的三十万贷款,也由此落在了赵某的身上。为了替朋友还债,赵某将自己的手机店转让了出去,而且还多次外出打工。

      用赵某自己的话说,自己这段时间走投无路,心里有苦却说不出,为了还债亲戚朋友该借的都借遍了,老婆孩子也不理解整天吵闹。稍有清闲就一心琢磨着如何挣钱,怎样挣钱来得快。

      千里寻师,异地结盟制毒品

      落魄的赵某或借酒浇愁,或沉迷网络,他不甘沉沦,一心想寻找机会想东山再起。于是,他不断地在网上搜寻发财致富的路子,可总是一次次碰壁。

      2012年末,赵某再次登陆网络,他发帖征询多快好省的致富门路,一个陌生的回帖让他看到了希望。对方在其答复中称有一个挣钱的好路子,原料充盈、操作简单、市场紧俏,就是有一些风险。

      赵某如同抓住了救命稻草,他决定试着与对方取得联系,在进一步交流中学习发财的经验。私聊中,赵某了解到对方叫郭某是山西人,此人所说的发财就是制造冰毒或甲卡西酮等毒品,而且,郭某毒品掌握着制造毒品的全部流程。郭某的话对赵某来说宛如黑夜里见到了明灯,于是他不断地在网上搜索制造冰毒的方法,而且还按照要求购买的一些瓶瓶罐罐,可是几经尝试均遭失败。

      无奈之下,他再次在网上找到了郭某。郭某表示,只要赵某有兴趣愿意手把手的教会其制造毒品。

      2013年春节刚过,赵某决定远赴山西,找郭某拜师学习制造毒品,力求借助制毒在经济上打个翻身仗。赵某虽然是小学文化,但是十分聪明,只是几天的接触,他就能利用简易的工具制造出成色很好的毒品,这是郭某对赵某的评价。

      由于,两人臭味相投,脾气性格很相似,双方均认为对方是理想的合作伙伴,两人决定合伙经营毒品,由赵某负责制作,郭某负责销售!

      2013年5月,为了毒品提高产量,郭某从上海用38000元的价格购买制毒工具一套,悄然安装在赵某的民房中。而赵某则不断地出入化工市场去购买易制毒原材料,两人从此放开手脚制造毒品。

      禁毒严打  毒贩梦断发财路

      就在赵某、郭某运作制毒的同时,蒙阴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也在忙碌当中。

      2014年下半年,一条有价值的线索传给了大队长张勇。有一批易制毒化学品流入蒙阴,接货人是蒙阴西洼社区居民赵某。同时,有群众举报称,蒙阴城区赵某家有时会传出一些怪味,而且,家里还有很多瓶瓶罐罐。

      职业敏感使张勇大队长对赵某多了一份注意,这个赵某有制毒的嫌疑!民警立刻对赵某的居所以及他的行踪进行了布控,可是一个月过去了,赵某并没有什么异常表现。正当民警犹豫不决的时候,事情出现了转机。

      2015年1月10日,赵某的手机响了,一个山西的电话打了进来。当天傍晚,这位山西的朋友给赵某送来了一大推瓶瓶罐罐。

      民警决定继续蹲守。

      1月30日晚,两名山西男子来到赵某家中,与赵某进入偏房后一直孤灯奋战到深夜,除了飘出的阵阵刺鼻的化学气味外,就再也没有任何动静。难道他们开始制毒了?

      对这两名山西男子随后进行的跟踪调查中,民警发现这两人曾长期租住在蒙阴城区某医院家属区一单元房内。

      2月2日下午,时机已经成熟。蒙阴县局分管副局长刘长波亲自坐镇禁毒大队,抽调20名民警组成专案组,决定对赵某等人实施抓捕!

      天慢慢暗下来,一路民警守候在某医院家属区内,山西两名男子正待乘车外出,民警趁其不备先后将他们控制。与此同时,另一路民警已经将赵某的民房团团围住。赵某似乎嗅到了几分不安,他冲到院内,突然拿起镐头借机翻墙逃跑,民警果断鸣枪示警,赵某只好夺门而出,被民警顺势按倒在地上……

      经初步审查,两名山西男子分别是郭某和高某,自2013年以来,两人于赵某合伙购买制毒设备、原料,并在赵某家中制作并出售毒品甲卡西酮20余公斤,各获利50余万元。

      目前, 3人已被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