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2015专题>巧手中国梦>精品展示>高校作品展示

易拉罐作品:自由

2015年04月23日 16:5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作品名称:自由

    作者:常笑

     


       
    我的作品是用易拉罐废物利用做的几只鸟,以绿色为主, 绿色象征生命力,活力;象征和谐,真实,自然,和平;同时鸟的象征意义也是如此美好。    
       
    这个鸟它是用易拉罐清洗干净,用剪刀把罐口去掉,罐身侧面剪成很多的细条金属丝,手工编织出鸟的尾巴,两侧的翅膀编织成展翅高飞的模样,最后DIY出鸟的脑袋和脖子,一只鸟儿就栩栩如生了。
        
    鸟儿在一个小笼子里,笼子是由银色铁丝编织而成,象征着自由 。鸟儿也需要自由,需要自己的一片天。和我们现在的小学生们一样,父女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理,给孩子参加各种辅导班。其实她们需要一个美好的童年,或许她们自己的压力也和背后的背包一样沉重。我们也给小鸟一片天,给孩子一片天。
       
    易拉罐做成的鸟儿里有小灯照耀,小灯代表着心脏。意思是说不论是我们人还是这些鸟儿,动物,它们也有心,它们和我们一样,也需要我们去关心、爱护。

       
    这个学期我学到了很多手工方面的知识,收获到了自己动手的成就感。以前没有这种环保意识,觉得易拉罐用完了扔了就好了,但没想到小小的易拉罐可以变出许多新奇的东西,而且还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来进行修改,而且可以很漂亮或者很能有利用价值。

        
    我在制作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问题,像剪不开易拉罐啊,或者是不平整,或者是很难掰开等各种问题,但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加上自己的研究最终还是解决了种种问题完成了制作。

        
    手工制作非常能锻炼我们的动手能力,还能开发我们的想象力,并且学会在生活中寻找素材和材料,让各种废弃的物品变成宝,让一些不起眼的小东西变成真真实实有利用价值的物品。不仅在活动中收获了快乐,还让我对身边的不起眼的东西关注了起来。

         
    易拉罐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废物,扔之可惜,但是卖卖有不值几个钱,实在是鸡肋中的极品。一般人们利用易拉罐,就是当当烟灰缸,感觉没有什么新意,不过今天,我做的这件一作品,我认为有很大的意义 
      

    班级:现代手工艺术学院5

    联系方式:1561469936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