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2015专题>巧手中国梦>精品展示>济宁

穆桂英挂帅

2015年01月21日 10:1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粘土工艺是我国传统手工艺的一种,它有着很悠久的历史,上世纪50-60年代《神笔马良》的电影就是用粘土工艺品拍摄的。我在原有的传统工艺基础上,又结合了很多的现代元素,像亮钻、假睫毛等,让人物变的更加的丰满,更具有现代的气息!

     

     

     

     

     

    这次参赛的作品名为《穆桂英挂帅》,取材于京剧的穆桂英造型,我感觉京剧是中国的国粹,有着悠久的历史,而且各种扮相都非常的具有中国特色,她深深的吸引了我,所以我就制作了这个人物形象。

     

        我的制作工艺是粘土工艺,粘土工艺是我国传统手工艺的一种,它有着很悠久的历史,上世纪50-60年代《神笔马良》的电影就是用粘土工艺品拍摄的。我在原有的传统工艺基础上,又结合了很多的现代元素,像亮钻、假睫毛等,让人物变的更加的丰满,更具有现代的气息!

    我自2012年开始接触超轻粘土,并深深喜欢上了这门艺术,这几年我用了很长的时间学习、研究粘土制作的各种技巧,我发现在创作中不仅注重作品的表面形式,更要注重作品的内涵,特别是粘土人物的塑造,不仅要形似更要神似,这样塑造出来的人物才有灵魂,才能打动人心。制作工艺上可以和树脂、花边、丝带、金属链、铁丝等元素相结合,这样在人物的制作上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使人物的形象能更好的展现出来。

     

    经过不断的练习和改进,我的作品也变得更加生动、鲜活。我先后塑造了《四大美女》、《可爱动物》、《童趣》、《甄嬛传》、《金陵十二钗》、《爱情公寓》、《汉服娃娃》、《穆桂英挂帅》等上百件粘土作品。

     

    2013年我参加了济宁市任城区女职工才艺大赛,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后来齐鲁晚报、济宁任城电视台、济宁晚报也都对我进行了采访与报道,我的作品也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2014年我参加了济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暨手工技艺绝活的比赛,并获得最佳现场展示奖。2014年我在百度贴吧的超轻粘土比赛中获得两次优秀奖。

     

    联系方式:13863750223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