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2015专题>巧手中国梦>精品展示>临沂

辟邪香荷包

2015年01月20日 09:0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卞成飞简介:

    1984年出生于费县员外庄村,从小爱好绘画、剪纸,儿时最大的乐趣就是收集周围邻居家结婚的喜花、春节时挂门前上的吉祥花纹等,这些都会是她珍藏的对象!在求学道路上的坎坷并没有打消她追求做手工艺品的念头,想要表达爱意的年轻朋友会找她做香荷包、鞋垫;同事结婚会找她剪喜花;朋友喜得贵子会让她做虎头鞋、虎头帽、五毒兜兜等;她的作品被更多的人认识、喜欢、珍藏……

      20077月份她开始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凭借自己的手艺和家人的支持,在家开始了各项手工技艺的研究,创作了唐彩画技艺、原创设计制作香荷包、剪纸等。

    20129月夫妻二人创建费县金昇工艺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名人字画、书法雕刻、木匾批发、装裱、画框、相框、各种装饰画、民间手工艺制作等多个项目。

    2013年在其它生产稳定的基础上重点发展民间手工艺品。并通过网络平台销售,具有;‘沂蒙山区特色的手工艺品’销往全国各地。

    2013年年底沂蒙民俗手工艺入选临沂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卞成飞成为临沂市沂蒙民俗手工艺传承人。她在事业不断发展的同时带动了当地在家妇女的再就业,(沂蒙民俗手工艺)被点点义工评为‘爱心企业称号’。

    201312月参加‘本土与当代—2014年费县颜真卿公园首届艺术作品联展。

    20142月卞成飞原创沂蒙辟邪香荷包等作品被大青山展览馆永久性收藏。并受临沂市图书馆邀请在万阅城图书馆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沂蒙民俗手工艺精品展”,作品内容丰富多彩,并现场传授制作工艺,此次展览对沂蒙民间手工技艺的传承有着深远的影响。

    20143月份被临沂市妇联,临沂市文广新局,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评为“新沂蒙.新红嫂”临沂市优秀女文化工作者。

    201448,被临沂团市委、市文广新局评为临沂市“十佳百优”青年文化工作者,临沂市优秀青年。

    2014610号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参加第六届中国山东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独特的创新,传统的技艺倍受全省人们欢迎,这近似平常却又频临失传的手工艺品人人倍感亲切和喜爱!

     201494号参加中国临沂市书圣文化节民俗展,多方媒体进行报道,得到国内外民俗爱好者的极大赞扬并购买收藏作品!

    虎头鞋,虎头帽,辟邪香荷包,吉祥鱼……一向都是奶奶辈的妇女们热衷的手艺活,如今许多老艺人眼花身体不适,很少有做这些老手艺的了,但在卞成飞手中,这些物件做的同样栩栩如生,受到人们的喜爱!

    现在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民俗手工艺术品、室内装饰画、高档工艺礼品盒、字画专业装裱、牌匾雕刻等项目,业务遍及全国各地,成为文化产业的一大亮点。现在正积极参加各地区举办的文化节,展销会等,让这传统的技艺,精美的作品成为沂蒙山区的文化特色!!

     联系方式:1379299416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