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2015专题>巧手中国梦>精品展示>青岛

剪纸:母子情、青瓷

2015年01月22日 11:28:00 作者: 来源:

     

     

     

    推荐作品名称:剪纸

    作者姓名:高蔼云

    单位职务:青岛橡胶集团 退休干部

    联系方式:84628560

    事迹介绍:高蔼云钟情于剪纸艺术,带动全家人十年如一日,用剪刀和纸,抒情怀、写壮志,剪出老年乐与为,自1997年起开始为社区做贡献,自办起精神文明楼院宣传栏“七米红布楼院宣传栏”宣传身边人与事。建立家委会成立剪纸小组,义务教剪纸爱好者剪纸艺术,多年如一日,组员由20人发展到50多人。老伴赵宜宝是青岛理工大学的退休教授,爱好广泛,绘画和剪纸是老两口共同的爱好。每年春节前她和家人向社区、敬老院、福利院、老年公寓赠送剪纸作品表示慰问。2013510日,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相聚李沧,通过摄影化作宣传李沧、宣传世园,我和老伴及大女儿作为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我们的部分剪纸作品在大枣园社区妇女之家进行了展出,并现场教小学生们剪纸,让我们的下一代通过民间剪纸继续弘扬我们的优良传统。

    现在她又在家里办起了“剪纸艺术” 互助点,她义务教爱好剪纸的老人们剪窗花,既丰富了文化生活,又愉悦心情。她的两个女儿、外孙女也在闲暇时参加剪纸艺术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传统。

    她的剪纸作品先后获得第十六届国际大赛获奖作品集、剪纸国庆60周年获金奖、中华人民共和国杰出书画艺术家大典迎上海世博会剪纸艺术展获银奖、第十三届当代书画家作品邀请展工笔画“昭君偕女童”获成年组金奖、《中华世博题赠艺术大典》工笔画“北平之春”获创作奖。

    作品设计理念:《母子情深》作品中娃娃的形象喜气可爱,母亲的抱举动作更显关爱,体现处浓重的母爱。

    制作工艺介绍:1、画图或印图,形成图样。2、将图样铺附于彩纸,并固定。3、剪、刻作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