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汽车>嘉宾访谈

韦斯特:中国将成为玛莎拉蒂最大市场

2016年03月03日 09:32:00 作者:房力耕 来源:凤凰汽车
2016年日内瓦国际车展玛莎拉蒂Levante全球首发,凤凰汽车在日内瓦车展现场与玛莎拉蒂全球CEO韦斯特(Harald Wester)先生进行了交流。Levante是玛莎拉蒂品牌百年来推出的第一款SUV车型,这款车将扩宽玛莎拉蒂品牌的潜在消费群体,特别是在豪华SUV车型表现出众的中国市场,韦斯特先生对这款车在中国的表现寄予厚望。

      2016年日内瓦国际车展玛莎拉蒂Levante全球首发,凤凰汽车在日内瓦车展现场与玛莎拉蒂全球CEO韦斯特(Harald Wester)先生进行了交流。Levante是玛莎拉蒂品牌百年来推出的第一款SUV车型,这款车将扩宽玛莎拉蒂品牌的潜在消费群体,特别是在豪华SUV车型表现出众的中国市场,韦斯特先生对这款车在中国的表现寄予厚望。

      玛莎拉蒂全球CEO韦斯特(Harald Wester)先生

      Levante将成为玛莎拉蒂在中国销量支柱?

      虽然去年豪华汽车品牌在中国遭遇了艰苦的一年,但纵观2014年和2015年,高档SUV这个细分市场的表现依旧是令人振奋的。韦斯特先生认为Levante上市后,将助力玛莎拉蒂在中国市场取得销量业绩的大幅增长,目标是在2017年达成玛莎拉蒂2014年在华全线产品总销量的两倍,即从9000台(中国大陆8200台,含港澳台9000台)提升到约18000台的总销量。

      韦斯特先生认为,虽然日本、韩国或印度市场都有快速增长,但纵观整个亚洲地区,中中国市场的规模和潜力都是最大的,而Levante这款豪华SUV车型将推动中国在玛莎拉蒂全球市场中获得更多主导地位,并且逐渐与玛莎拉蒂现有最大市场--北美市场相抗衡,甚至最终超越北美成为玛莎拉蒂全球最主要的市场。

      玛莎拉蒂在推出SUV后,如何提升品牌价值?

      韦斯特先生认为玛莎拉蒂品牌的价值是切实存在的,玛莎拉蒂并不关注和竞争对手比价格和产量,玛莎拉蒂关注的核心是保护这个品牌自身的价值,而这些价值是作为一个百年豪华汽车品牌一直传承下来的,这一点无论是GT、QP、Ghibli还是新推出的Levante都体现了玛莎拉蒂的品牌价值。

      Levante卖给哪类人?

      从2010年玛莎拉蒂SUV概念车KuBang发布以来,玛莎拉蒂已经收到了全球各地潜在消费者热烈的反馈。相对于Ghibli或总裁轿车,对Levante这款豪华运动SUV感兴趣的消费人群在生活方式上有更大的多样性,更看重家庭成员分享、有更多与家庭成员共同出游的机会,并且有相当高端的生活方式。因此对于这类消费者,Levante更大的行李厢空间、四轮驱动和更高的离地间隙可以满足他们多样化生活的需求,同时仍然保留了玛莎拉蒂的传统价值--例如优秀的设计、高雅的品味和动感激情的驾驶体验。

      虽然豪华SUV市场竞争对手众多,但韦斯特先生认为玛莎拉蒂Levante将提供给潜在客户不同于竞争对手的别样体验,这一点无论是总裁、Ghibli也是相同的,作为意大利百年豪华品牌,玛莎拉蒂能提别家无法提供的优雅设计、运动激情和底蕴文化。

      从过往的经验来看,玛莎拉蒂的产品策略无疑是成功的。就像时尚界一样,豪华汽车的消费者选择的不再只是一个新的产品,更多的是找到能够代表自我个性的表达方式。因此能够符合潜在客户个性和气质在今天显得尤其重要。对于玛莎拉蒂,希望能够凭借Levante从BMW X6、保时捷卡宴或路虎揽胜运动版等竞争对手手中争取到更多顾客,因为Levante有着截然不同的气质和文化内涵,这是能够吸引潜在客户购买的重要因素。

      玛莎拉蒂对新能源车感兴趣吗?

      目前玛莎拉蒂的主力产品依然是大排量、高功率的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但面对全球越来越严格的排放法规和相关政策,玛莎拉蒂其实已经在关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韦斯特先生虽然没有透露具体的时间表,但表示会有新能源领域的相关产品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问世,时间节点大致上在2018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