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全民健身运动中心将在多个节日免费对外开放

2016年03月03日 07:56:00 作者:庄成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为促进全面健身运动迅速普及,3月8日妇女节当天,临沂的女性朋友可以到位于沂蒙路与兰山路交会处的全民健身运动中心免费体验中心提供的所有健身运动项目。

      “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为促进全面健身运动迅速普及,3月8日妇女节当天,临沂的女性朋友可以到位于沂蒙路与兰山路交会处的全民健身运动中心免费体验中心提供的所有健身运动项目。

      自临沂市全民健身运动中心建成并试运行后,越来越多的市民来体验,锻炼,宽阔的室外活动场地更是成为周边市民晨练、晚练的好去处。为尽快提高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水平,在我市掀起全民健身热潮,市全民健身运动中心将在三八妇女节、儿童节、建军节等节日期间,免费对外开放,邀请市民前来体验。据市全民健身运动中心介绍,除了即将到来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女性朋友可以来中心体验之外,在“六一”儿童节当天,14岁以下少年儿童可持有效证件来中心体验所有产品,但需监护人陪同;在“八一”建军节当天,军人可持军官证、士兵证免费体验;在8月8日全民健身日当天,中心所有产品免费对所有市民开放;在9月10日教师节当天,教师可持有效证件体验;在重阳节,60岁以上老人可持老年证体验,但必须在健康状况许可的情况下;另外,12月3日,我市残疾人朋友持残疾证也可前来体验。

      据介绍,全民健身运动中心除开展市民健身运动项目之外,还将依托场馆开展知识讲座、体育休闲、学员培养、运动技能、运动康复及国民体质测试等服务活动,以进一步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户外健身场地与室内健身场馆。

     

      临沂市民健身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全民健身运动中心 户外健身场地器材免费开放

      健身,如今成为众多老百姓一个共同的话题,随着我市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其中,感受运动给自身带来的变化。今年年初,坐落于沂蒙路与兰山路交会处的临沂市全民健身运动中心建成并试运营,其宽敞的场馆以及丰富的健身器材更是让热爱运动的人眼前一亮。2日下午,带着众多热爱体育运动的市民的热情,记者先期来到临沂市全民健身运动中心一探究竟。

      “右边这是500平米的游泳馆,左边则是咱临沂最大的综合健身馆,占地1200平方米。”在市全民健身运动中心副总经理任萌的带领下,记者先体验了一楼的两大场馆。“我们的游泳池四季恒温,而且采用国际先进的循环过滤和消毒系统,市民可以放心使用。”随后,任萌又对记者介绍了综合健身馆,在这个拥有800平米的综合健身器械场地,一排排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整齐排列,可以同时容纳几百人一起训练,另外,设备齐全的动感单车训练场地,更是满足了许多市民健身的需求。

      “二楼、三楼是我们的一些专业场馆,有乒乓球馆、体育舞蹈室,排球室、标准室内篮球馆、搏击训练室、健身运动康复中心等。”据工作人员介绍,在这些专业高标准的场馆之外,中心还为在此锻炼身体的市民免费提供了淋浴室、更衣室以及无线WIFI等,同时,还聘请专业教练为希望进一步提高竞技水平的市民提供指导。“特别需要指出的是我们的健身运动康复中心。”工作人员说,在这里除了可以进行人体成分、心肺功能、柔韧性等17项国民体质监测指标的检测外,还将配备专业保健医生,根据市民身体状况,制定合理运动方案,以及运动康复、运动理疗等保健服务。

      走出场馆,则是一个400米健身慢行步道、七人制足球场和各种样式的户外健身器材场地。“每天的早上和傍晚,这里是最热闹的地方。”健身运动中心策划部主管赵文介绍,中心户外健身设施将始终免费对市民开放,随着这里知名度越来越高,也吸引了周边越来越多的市民前来锻炼身体。“早上有两波老大爷们在这里打太极拳,周末青年朋友们来踢球,这里都成了很多人每天或者每周的固定场所了。”赵文说。

      全民健身运动中心除了满足市民正常的体育锻炼,还可以满足160名学员、运动员以及教练员的住宿和生活需求,另外,丰富而标准的比赛场馆以及设备,还可以满足进行各种比赛、训练以及培训活动。“相信随着咱临沂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水平的提高,在咱健身运动中心,一定能走出世界冠军。到时候,他们就是临沂还有咱健身运动中心的金字招牌了!”赵文介绍,除此之外,这里还是全民健身运动宣传场地,不仅有内容丰富的体育文化长廊,中心还将邀请省市知名健身以及养生专家、专业教师,定期为广大市民以及学员开展讲座,普及体育健身知识,提高全民参与能力。

      据了解,临沂市全民健身运动中心,占地29亩,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是全省同类市民健身运动中心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性能最高以及管理水平最优的综合场馆之一。是全面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及临沂市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建立全民健身体系建设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也能提高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水平全面发展,加快全市体育强市建设和将全民健身运动上升为国家战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该中心将开展市民健身运动、体育休闲、学员培养、运动技能、运动康复及国民体质测试等服务活动,组织举办各类体育赛事及项目联赛。同时,为提高全市体育运动技能和市民健身水平及质量,还将成立临沂市运动技能学校,依托政府优质资源,广泛招纳专业体育人才,综合开展市民健身、职业运动员、青少年后备人才及各类专业运动技能,以及教练员、裁判员、体育经纪人及体育产业引导的教育培训,打造全市健身及体育运动技能培训平台。

        记者 庄成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