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汽车>临沂车市

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支教公益晚宴募集善款三千余元

2013年11月05日 11:23 作者:张婷婷 王萍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来自临沂社会各界的公益人士及爱心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公益晚宴。在拍得自己喜爱物品的同时,他们也向红粉笔乡村支教计划的最后一站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水茜乡庙前小学献出了自己的爱心。最终,本次活动共募集善款万余元。

    爱心嘉宾在爱心签名墙上签名

    红粉笔志愿者“车飞鹿8”(左)、徐传文(中)、张婷婷(右)分享支教经验

    福建站志愿者--临沂鸿蕴酒窖总经理姜彬呼吁爱心嘉宾参与拍卖

    公益晚宴现场油画作品拍卖

    爱心嘉宾仔细研究买到的爱心物品

        大众网临沂11月4日讯(记者 张婷婷 见习记者 王萍)“我出1000”“我出1800”……2日晚,在临沂大学华仁高尔夫学院练习场多功能厅里,叫价声此起彼伏,最终一幅农村山景图被一家企业负责人以3400元的价格拍得。“今晚活动分为竞买和拍卖两个环节,收集的善款将捐献给雪佛兰红粉笔支教计划的小学。”作为此次公益晚宴活动的主办方,临沂鸿蕴酒窖总经理姜彬告诉记者。

      据了解,来自临沂社会各界的公益人士及爱心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公益晚宴。在拍得自己喜爱物品的同时,他们也向红粉笔乡村支教计划的最后一站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水茜乡庙前小学献出了自己的爱心。最终,油画拍卖总金额过万,通过爱心人士竞买物品共募集善款3141元。

        活动以晚宴的形式聚集了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他们有的是私企老板,有的是学校老师,不同的身份怀揣同样的目的:为红粉笔乡村计划奉献一份爱心。鸿蕴酒窖总经理姜彬告诉记者,得知红粉笔支教活动后,很多企业纷纷拿出物品在现场进行拍卖,“有洗牙卡、高尔夫球卡、油画作品等,”同时,作为下一站支教活动的志愿者,姜彬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所得善款将捐献给红粉笔支教计划的小学。现场解先生以3400元的价格拍得一副油画,解先生称,支教是自己多年以来的梦想,由于工作原因自己不能亲身参与,希望通过拍卖为边远地区的贫困儿童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据悉,红粉笔乡村支教计划由《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距今已经走过了八年的爱心旅程,自2005年启动以来,400多名有爱有热情的粉笔头志愿者走过了44所乡村小学。 该活动通过号召和组织受过良好教育的商务人士到乡村学校支教,致力于帮助改善偏远地区师资力量薄弱的状况,推动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据了解,临沂地区目前仅有3人参加红粉笔支教计划。

      大众网临沂论坛版主“车飞鹿8”及大众网两名记者徐传文、张婷婷作为红粉笔志愿者受邀参加本次公益宴会并分享了支教经验。已经参加过4次全国站红粉笔支教活动的志愿者“车飞鹿8”在公益晚宴上说:“成功不在于你赢过多少人,而在于你帮过多少人,你帮助的人越多,服务的地方越广,那你的成就就越大。”2009年辽宁站志愿者徐传文表示,红粉笔乡村支教计划是一次与爱一起行走的支教活动,志愿者们除了为孩子带去课堂外的知识外,更重要的是为他们带去了心灵建设的课程。“希望可以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建立起属于自己的热爱,并将热爱坚持成美好的未来。支教工作和生活让我深刻体会到一句话的内涵--缓一下脚步,等等更多没有赶上来的快乐。”徐传文说。感性的话语打动了现场的爱心人士,他们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作为红粉笔乡村支教计划的福建站站志愿者,鸿蕴酒窖总经理姜彬一直思考如何在较短的时间为孩子们带去更多的东西。“这次公益晚宴活动,筹划了很长时间,目的是能用这部分善款为孩子们带去更多的学习用品。同时,我也在向曾经去过的志愿者们积极请教,提前做好、做足功课。”

      临沂华仁高尔夫学院、庭韵琴行、凤凰齿科、临沂凯华雪佛兰4S旗舰店等商家对本次公益晚宴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张婷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