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汽车>试乘试驾

亲民小座驾 试驾江淮和悦A301.5升手动

2013年09月12日 09:32 作者:黄裕 来源:京华时报
作为江淮乘用车旗下第二代平台的首款轿车产品,和悦A30定位于同悦与和悦RS之间,同时也是江淮乘用车的代表之作。值得一提的是,和悦A30手动、自动尊贵型均配备了定速巡航系统等安全配置,这在8万元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

      作为江淮乘用车旗下第二代平台的首款轿车产品,和悦A30定位于同悦与和悦RS之间,同时也是江淮乘用车的代表之作。精心调校的动力和悬挂系统,以及不足8万元的价格定位,也被视为贴合时下大众消费者诉求的一款亲民小座驾。

      小尺寸大空间

      作为一款紧凑级车型,和悦A30车身尺寸为4435×1725×1505毫米,轴距2560毫米,尺寸虽然不大,但真不能小瞧它的空间感。得益于江淮在空间细节上的用心打造,笔者一米七八的身高坐进车内,头部空间仍然有超过一拳的间隙,而后排空间更是能够提供接近两个拳头的腿部空间,丝毫没有局促感。相比竞品车型,轴距为2515毫米的长安悦翔V5来说,和悦A30绝对配得上“宽敞”两字。

      称职的动力系统

      一款能够博得消费者爱慕的家轿,自然离不开优秀的动力体验。笔者试驾的是和悦A301.5升手动豪华型,搭配5速手动变速箱。每次提速挂挡,挡位和离合器的操作都非常容易上手。虽然动力算不上强劲,但应付日常驾驶已经足矣。

      高速公路上试驾的时候,笔者进行了加速测试。随着发动机转速的提升,4000转时基本达到了峰值扭矩,此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颇为活跃。此外,经过全新调校的前麦弗逊式前悬架系统,配合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也保证了车辆过弯的舒适性和稳定性。

      值得一提的是,和悦A30手动、自动尊贵型均配备了定速巡航系统等安全配置,这在8万元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

      文/图京华时报记者黄裕

      【参数表·江淮和悦A30】

      长×宽×高(mm):

      4435×1725×1505

      轴距(mm):2560

      发动机:1.5升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kW/hp/rpm):

      83/113/6000

      最大扭矩(Nm/rpm):

      146/3500-4500

      变速箱:5速手动

      驱动形式:前置前驱

      最高车速(km/h):180

      工信部综合油耗

      (L/100km):5.9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张婷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