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中秋宴预订冷热不均 市民:在家更能吃出团圆味

2013年09月11日 15:53 作者:吴昊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离中秋节越来越近了,往年各大酒店、餐厅大都会推出“中秋宴”。但今年,以“中秋宴”做宣传的餐饮场所几乎绝迹,几家可以预订“中秋宴”的酒店和餐厅也比较人性化,除了平时的套餐不变外,市民也可以选择自己点菜。从市民预订来看,平价餐厅的预订量远超高档酒店。不过受访的大部分市民表示,“八月十五”还是在家才能吃出团圆味。

        大众网临沂9月11日讯 (记者 吴昊) 离中秋节越来越近了,往年各大酒店、餐厅大都会推出“中秋宴”。但今年,以“中秋宴”做宣传的餐饮场所几乎绝迹,几家可以预订“中秋宴”的酒店和餐厅也比较人性化,除了平时的套餐不变外,市民也可以选择自己点菜。从市民预订来看,平价餐厅的预订量远超高档酒店。不过受访的大部分市民表示,“八月十五”还是在家才能吃出团圆味。

      记者咨询了陶然居、荣华、蓝海等几家高档酒店,受访酒店均表示中秋节正常营业,但没有推出中秋宴套餐。

      “目前中秋节当天的预订还不算多,大房间、小房间均可预订,价格跟平时一样,每位客人最低消费128元,可单点。”陶然居大酒店餐饮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荣华大酒店称,虽然今年没有推出“中秋宴”,但预订中秋节当天的客人都会收到酒店赠送的月饼礼品,每位最低消费158元,大房间已经预订了不少。蓝海国际大饭店也可以接受中秋节预订,餐费每位138元起,也可以单点,中秋节当天可预订的房间还不少。

      与高档酒店的“中秋宴”预订情况不同,平价餐厅预订火爆,有些餐厅大桌房已经全部预订完了。

      在沂蒙路的九州美食园,服务人员告诉记者,中秋节可以选择的套餐是799、899、1099等几种,也可以按照标准自己点菜。能预订的房间只有能容纳10人左右,18到20人的大房间已全部订满。新华路上的金叶酒家也表示,大桌已经全部订满了,只能订小间和隔断,套餐菜价维持不变,498元起,单点也可以。

      我市一家餐厅的杨经理告诉记者,之前也曾想过专门推出“中秋宴”,但从客人那边反馈的信息让他取消了这个计划。“我们餐厅最大的桌才能容纳12人,一般选择在饭店解决中秋晚饭的家庭都是大家庭,至少十几口人,我们餐厅没有这个接待能力,考虑再三,我们决定不再专门推出‘中秋宴’,中秋节餐厅会赠送月饼和果盘。”杨经理表示。 

      为何平价餐厅预订火?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也是一个合家团圆的日子,有家才有团圆的感觉,我相信大部分老百姓都不会把这个场合放到酒店里,如果就想省事,一般老百姓也会选择金叶、大唐、天天过年这样实惠的餐厅。”市民孙先生认为,中秋节吃团圆饭还是在家吃最好。

      在采访中,记者遇到了打算订“中秋宴”的严女士,最后她订了一个能容纳12—15人的房间。“本来想在家里吃,但是这一大家子将近15人,所以跟家人商量了下决定出来吃,吃完饭再回家聊天、赏月。”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