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临沭城管执法人员勇救5名车祸遇险群众

2013年09月11日 08:53 作者:江志宇 薛孝敏 敬山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9月10日下午,在临沂市经济开发区华夏路与温泉路交汇路口东侧不远处,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5名群众伤势严重被困车中,临沭县城管局2名城管队员路经此处发现险情后,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成功地将5名群众救出送往医院救治,现场受到群众的高度赞扬和好评。

        大众网临沂9月11日讯(记者 江志宇 通讯员 薛孝敏 石敬山9月10日下午,在临沂市经济开发区华夏路与温泉路交汇路口东侧不远处,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5名群众伤势严重被困车中,临沭县城管局2名城管队员路经此处发现险情后,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成功地将5名群众救出送往医院救治,现场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扬和好评。

        10日下午14时35分,临沭县城管局进入市局招考面试的禚宏刚、李楠两位队长,前往临沂市城管局报送个人面试材料。当他们驾车由东向西行驶至临沂经济开发区华夏路与温泉路交汇路口东侧几百米远的时候,突然发现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银灰色昌河面包车,从对面的道路高速撞向了马路中间的护栏,把护栏撞坏了10多米后,从护栏中间翻到了逆行道上,车辆严重变形,翻了两个滚后才侧躺在马路中间。此时,车辆冒起了滚滚浓烟,如不及时施救很容易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发现险情后,驾车的禚宏刚队长立即将车辆停在了路边,不顾个人安危,和李楠一起提着灭火器就去灭火救人。火很快扑灭了,但车门却因变形严重无法打开。为了及时抢救受伤群众的生命,禚宏刚和李楠两位队长一边组织现场的群众给120、122打电话前来救援,一边从禚宏刚队长二叔的车上找来一把大锤,砸碎车窗玻璃抢救受伤群众。他们的行动感动了路过的群众,一位20多岁的小伙子也将车停到路边,和两位城管队员一起抢救伤员,随后,又有几辆车停下来参与到抢救伤员的行列中,他们很快就将坐在前面两排的3男1女救出车外,坐在最后排昏迷不醒的是一位女性,她头上有一个很大的伤口血流不止,腰上划开了一条10多公分长的伤口,骨头也露了出来,为了避免对伤员造成伤害,李楠队长不顾伤者浑身是血,和一位小伙子钻进车内,小心翼翼地抬着伤员,递给了在车外接应的禚宏刚队长和群众,鲜血染红了他崭新的制服也全然不顾。在大家的齐心救助下,他们仅用三四分钟的时间,就将车祸受伤的3男2女成功营救出来,此时,医院的救护车也赶到了现场,紧急将受伤的5名群众送到医院救治。

        临沭城管队员不顾自身安危抢救车祸遇险群众的义举,感动了群众,他们的感人事迹也传遍了临沂、临沭两座城市,传遍了沂蒙大地。临沭城管队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谱写了一曲人民城管爱人民的时代赞歌。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