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河东交警集中整治客货车“三超一疲劳”行为

2013年09月11日 08:12 作者:江志宇 鞠晓 周静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为进一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和“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做好专项行动冲击阶段工作,深化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9月9日,河东交警在辖区组织开展集中整治客货车超速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重点违法行为集中统一行动。

        大众网临沂9月11日讯(记者 江志宇 通讯员 鞠晓 周静为进一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和“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做好专项行动冲击阶段工作,深化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9月9日,河东交警在辖区组织开展集中整治客货车超速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重点违法行为集中统一行动。 

        河东交警注重加强组织领导,夯实专项整治行动基础河东交警于专项整治行动前召开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议,制定行动实施方案,明确行动重点整治时间段、路段和违法行为,在辖区设立4处临时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科学布警,将任务细化,具体到承包路段具体到人,确保辖区国省道见警车见警力,强化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 

        同时,河东交警加强重点违法行为整治,营造严管高压态势河东交警各执勤中队采取定点查纠正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法,做到国省道、区乡道路流动巡逻为主,对发现的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立即进行消除;通过设立的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对经过的公路客运车辆、大中型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进行详细检查,做到不依法处理不放过,不消除违法行为不放过,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该拘留的拘留,该吊销驾证的坚决吊销驾证,对存在的轻微违法行为做到只教育不处罚,坚决把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率降下来,努力营造依法严防、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     河东交警还加强事故隐患排查,全力预防重大交通事故发生河东交警联合区安监局、交通运输局加大对辖区客运车辆的安全监管力度,深入客运企业与负责人进行座谈,并对客运车辆车况安全性能进行逐一检查,确保问题车辆不上路不出门;在事故多发易发路段,大队加强流动巡逻频次,并对驾驶人易放松警惕的危险路段进行交通安全提示,确保危险路段不危险。 

     

        另外,河东交警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引导舆论,营造浓厚氛围。整治行动过程中,河东交警积极邀请区级新闻媒体随警作战,执勤民警在查处违法行为过程中,同时向客运驾驶人、货车驾驶人、校车驾驶人等发放交通安全折页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手册》,及时快速营造专项整治行动浓厚氛围;大队对易造成“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发生的驾驶人定时及时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发放交通安全提示短信,告知驾驶人勿超速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前,积极与媒体沟通联系,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对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并利用大队开辟的户外电子显示屏进行连续交通安全提醒,对节日期间出行的私家车主和广大客运驾驶人进行安全行车提示,强化驾驶人安全行车文明行车意识。 

        行动期间,河东交警累计出动警力60人次,警车15台次,查纠各类违法行为211起,其中货车超载49起,不按规定安装号牌6起。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