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有了“第一书记之歌”记录驻村生活

2013年09月11日 15:32 作者:江志宇 徐文敏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无论你曾经来自哪里,现在你是我最近的邻居;无论你姓张还是姓李,我们都称呼你第一书记……”如今,在临沂市的第一书记中间,一首《你是我最亲的姐妹兄弟——第一书记之歌》正被广为传唱。歌曲以“第一书记”为原型,把他们驻村生活的点点滴滴,都写成了一句句歌词。

       

        大众网临沂9月11日讯 (记者 江志宇 实习生 徐文敏)“无论你曾经来自哪里,现在你是我最近的邻居;无论你姓张还是姓李,我们都称呼你第一书记……”如今,在临沂市的第一书记中间,一首《你是我最亲的姐妹兄弟——第一书记之歌》正被广为传唱。歌曲以“第一书记”为原型,把他们驻村生活的点点滴滴,都写成了一句句歌词。

      这首歌的词作者是蒙阴县委常委、临沂市选派“第一书记”工作蒙阴县大组长田园和蒙阴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明国。他们感同身受于“第一书记”的事迹,从今年上半年起,便开始酝酿歌曲创作。“第一书记驻村后,给村里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事迹很感人。我们就商量着,用种什么形式来表达,既便于老百姓接受,又易于流传呢?最后想到得为他们写首歌。”分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李明国主动请缨,以“第一书记”驻村工作为内容,为全市“第一书记”们写歌词。

      “自从你住进我们村里,晴天不再一身土,雨天不再一身泥。从你住进我们村里,就多了欢声笑语,就多了梦想努力……”李明国说,这两句歌词描述的原型,分别是临沂市审计局驻蒙阴县河东新村和市发改委派驻蒙阴县类家水营村的两位“第一书记”。前者把全村道路都硬化了,水泥路直通山坡果园,后者则兴修水利,让全村获益,村里的老百姓都交口称赞。“这是两位‘第一书记’实实在在的工作,也是广大驻村干部的共同经历。”李明国说。

      李明国还说,他平时业余爱好歌曲创作,并获过多次国家、省和地市级奖项。这首《第一书记之歌》的作曲,是曾经和他一起获过奖的老搭档、国家一级作曲家唐新成。而歌曲的伴奏,则特别邀请了临沂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陈建国亲自操刀创作,并于今年8月底制作成品,在全市选派“第一书记”第三次现场调度会议上获得了广泛认可。

      另据悉,目前这首歌正筹备拍摄MV,届时,将把全市“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的真实镜头穿插其中,让歌曲呈现的内容更为立体生动。

      你是我最亲的姐妹兄弟

      作词:田园 李明国

      作曲:唐新成

      无论你曾经来自哪里,

      现在你是我最近的邻居;

      无论你姓张还是姓李,

      我们都称呼你第一书记。

      啊,第一书记,

      第一书记……

      自从你住进我们村里,

      枝头小鸟叫得格外欢喜;

      自从你住进我们村里,

      报晓公鸡总是催人早起;

      自从你住进我们村里,

      年轻小伙浑身充满力气;

      自从你住进我们村里,

      俊俏姑娘变得更加美丽;

      自从你住进我们村里,

      孩子梦中多了牵挂的你,

      自从你住进我们村里,

      老人床头多了问候的你。

      自从你住进我们村里,

      晴天不再一身土,

      雨天不再一身泥。

      自从你住进我们村里,

      就多了欢声笑语,

      就多了梦想努力。

      啊,第一书记

      第一书记……

      无论你走到哪里,

      都是我们最亲姐妹兄弟。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