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汽车>试乘试驾

试驾现代领动 1.4T车型的操控和安全

2016年03月14日 08:28:00 作者:吕程 来源: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场地试驾领动作为伊兰特家族的第四代车型,即将于3月25日正式上市销售,新车不但拥有年轻且惊艳的外形设计和同级少有的配置,还将搭载3种动力总成:我的同事试驾了1.6L GDi + 6AT的车型,并对其外观、内饰、配置以及动力进行了详细的报道,详情请点击下图。

      凤凰汽车·场地试驾领动作为伊兰特家族的第四代车型,即将于3月25日正式上市销售,新车不但拥有年轻且惊艳的外形设计和同级少有的配置,还将搭载3种动力总成:

      1.6L MPI + 6MT (多点电喷自吸发动机)

      1.6L GDi + 6AT (直喷自吸发动机)

      1.4T-GDi + 7DCT (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

      其中,全新的1.4T的发动机是现代的最新技术在量产车型上的首次应用。

      此前,我的同事试驾了1.6L GDi + 6AT的车型,并对其外观、内饰、配置以及动力进行了详细的报道,详情请点击下图。

      相关阅读:试驾北京现代领动 配置仍是最大亮点

      本次场地试驾活动,我驾驶着1.4T-GDi + 7DCT的车型进行了固定项目的试驾,本文主要就这些项目进行介绍。

      蛇形绕桩

      领动搭载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这样的悬架匹配属于同级别中的主流配置,通过调教,这套悬架组成可以让领动在绕桩过程中获得较好的侧向支撑,在转动1.4T车型所特有的D型方向盘的同时,能够感觉到车身基本按照驾驶者的意图在移动,没有什么拖沓的感觉。

      环岛冲锋

      直线加速&全力制动

      开始之前,我先将驾驶模式调至Sport,然后地板油,发动机接到信号之后反应了一瞬间,然后全力将车推出,在高转速下,双离合变速器的换挡非常迅速,加速至80公里/小时的时候全力制动,ABS介入迅速,并在较短距离内将车完全刹停。

      盲点测试

      发动机智能启停

      领动配备了ISG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可以有效的降低油耗。模拟测试中,我来红绿灯前踩住刹车后约两秒钟时间,发动机自动关闭,松开刹车,发动机启动且振动甚微。

      车道偏离警示

      在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的作用下,当领动偏离了当前行车道路而压到行车线时,车内便会发出警告音,用以提示驾驶者注意行车安全。需要说明的是,该项功能在车速超过6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才会启动,不过在实测中,我发现50-60公里/小时的速度范围内也会启动该功能。

      颠簸路面

      在经过连续且颠簸较小的路面时,可以感受到弹簧初端较为硬朗的感觉。此外,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在这种经过颠簸路段的时候,仪表盘会实时显示胎压信息,以提示驾驶者注意轮胎的工作状况,同样是在安全上提供了更多的保障。

      S弯路面

      总结:除了外观和内饰这些消费者非常关注的地方外,在容易被忽视的安全方面和不易观察到的动力方面,领动同样下了一番功夫,动力上使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配置上也是非常丰富,除了舒适性配置外,安全性配置方面在同级也是表现优秀。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