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频道>考试辅导>会计司考艺考资格考试

学习成本增加录取率降低 艺考难考咋还这么热门

2015年02月28日 14:23: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一面是考试奔波的辛苦,一面是录取率和就业率的“双低”。面对年年提及的“艺考难”,考生和家长都有说不清道不明的苦。

      27日起,十万艺考大军陆续走入艺考考场。图为济南舜耕会展中心,一名考生用沾满铅灰的手揉眼睛。  本报记者 王媛 摄

      27日,在济南舜耕会展中心,7000多名考生同时参加艺考。   本报记者 王媛 摄
      一面是考试奔波的辛苦,一面是录取率和就业率的“双低”。面对年年提及的“艺考难”,考生和家长都有说不清道不明的苦。
      本报记者 王光营 许亚薇
      ■ 辞职专陪女儿,一年就要花十多万元
      “腊月二十九才赶回家,初三就陪女儿备考了。”27日,我省艺考拉开大幕,在济南艺术学校考点,考生家长龚女士陪着女儿前来赶考,这样的日子母女俩已经走过了两年多。
      龚女士表示,女儿比较喜欢音乐,主攻小提琴,为了女儿学琴,她先后陪孩子到过北京、广州等地。“后来工作也不顺,就辞职专职陪考了。”
      “为了女儿考试,一年花去十多万元。”龚女士说,女儿以前都是报辅导班,进入高三后,除了培训班,她还专门带孩子到各地拜访名师寻求指点。“在北京上了三节课就花了6000块。”
      据介绍,不算住宿、车票等费用,在考试前光专业培训的费用就超过了6万元。
      在未来的半个月内,龚女士还要陪女儿赶考11家高校,奔跑五六个城市,“花钱和辛苦都不说了,但愿女儿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就算专业课过了,文化课拉后腿也不行。”龚女士又给女儿预订了一个文化培训班,优惠后的价格也要35000元。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邢猛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