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频道>考试辅导>热点综合

杭电好学姐手绘新生入学手册学弟学妹狂点赞

2014年08月14日 11:22:00 作者:林晓莹 来源:钱江晚报
军训我也被晒得萌萌哒……小手册涵盖了与新生息息相关的信息,宿舍条件,军训注意事项,附近美食店等等。这份手绘新生入学手册的作者叫罗茜文,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大三的学生。

      “哦,原来我开学要带这些东西啊,太给力了!这是学校周边的美食汇总啊!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吃不饱了。”

      近日,一组新生入学手册的手绘组图在2014级的新生群里流传着,受到了很多学生的追捧,不少同学看后狂点赞“简洁又明了!”

      什么是五人寝,五人寝是怎么样的?军训我也被晒得萌萌哒……小手册涵盖了与新生息息相关的信息,宿舍条件,军训注意事项,附近美食店等等。

      这份手绘新生入学手册的作者叫罗茜文,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大三的学生。她说绘制这套作品的目的是为了缓解大一新生对大学生活的“好奇心”。作为一个新生QQ群的管理者,每天都能听见准大一们对大学新生活有很多的疑问和憧憬。

      “还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新生们就要入学了,在入学前,如果能对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有个大致了解,那么等进入到一个崭新的环境时就不会很迷茫。”罗茜文说。

      绘制新生手册的团队就只有罗茜文一个人,她花了将近半个月的时间,仔细观察细节,收罗了一系列的信息,一笔一画地在小手册上标记出来。虽然还未全部完成,但是基本的“衣食住行“的信息都已经全部被包含在其中了。哪个食堂更便宜,哪个食堂更好吃,哪家超市物美价廉,甚至哪里取快递,在手册上都能一目了然。

      更重要的是,罗茜文把学校周边吃喝玩乐等“福利”也纳入其中了。“超级好吃,简直就是冬季必备啊!”、“老板是香港人,味道超正宗。”、“价格厚道,味道也很赞。”……

      她给每家美食店都做出了不同星级的评价,而且还标出了人均消费价格。“自己平时也是个小吃货,作为过来人,把美食介绍给准大一们。既满足了吃货们对美食向往,也能让他们有地儿走走逛逛。”

      “这份手绘手册在新生群里反映不错,超出了预期的想象。”罗茜文说。

      近日,罗茜文还打算进一步充实小手册,加入更多“小攻略”。希望这份承载着学姐满满的爱意小手册,能让学弟学妹们开心地迎接大学四年的生活。(记者 林晓莹 实习生 李淋)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刘春暖)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