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健康>健康导航>保健

春季失眠咋办?睡眠专家支招快速入睡方法

2016年03月14日 11:15:00 作者: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peachy网3月13日报道,春天正在慢慢的到来,正如“春眠不觉晓”,在令人舒适的季节里,早晨感觉不到已经天亮仍然还在熟睡的人应该不少吧。人在睡眠时会分泌各种荷尔蒙,改善皮肤和发质,消除疲劳,分解脂肪,促进女性荷尔蒙即雌性激素的产生。

      据日本peachy网3月13日报道,春天正在慢慢的到来,正如“春眠不觉晓”,在令人舒适的季节里,早晨感觉不到已经天亮仍然还在熟睡的人应该不少吧。

      另一方面,也有的人在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而且焦躁不安,发现皮肤状况也变差,因此正在为睡眠而烦恼。在“睡眠日”到来之前,好好考虑一下自己的“睡眠”吧!

      对人类来说,睡眠是非常重要的一段时间。如果睡眠不足,促进食欲的荷尔蒙就会分泌增多而容易长胖,所以对于减肥中的人来说需要注意。

      另外,人在睡眠时会分泌各种荷尔蒙,改善皮肤和发质,消除疲劳,分解脂肪,促进女性荷尔蒙即雌性激素的产生。因此有爱美意识的人士也要注意不能缺少睡眠。

      可以说“睡眠占了人生的三分之一”,然而我们更多的会关心“开启”即白天的时间,却容易忽视夜晚“关闭”即睡眠的时间。

      但是,作为成年人我们应该更加关注“关闭”时的时间。最近,由神奈川县与大学之间成立的产学协作共同开发出休息时专用精力恢复睡衣“VENEX”,以及在过去的这十年里“雀巢黄金咖啡gold blend 无咖啡因”销量上升为1.6倍等这些都可以看出,人们开始越来越关注不妨碍睡眠的无咖啡因咖啡。

      如今,人们开始不断推进研发人类在“关闭”时所需商品,我们也要更加关注“关闭”时的时间,让它变得更加的充实。

      三桥美穂是快速睡眠的治疗师也是睡眠环境的规划者,已经在睡眠的领域里从事了20多年的研究。至今,已经为一万多人提供过睡眠建议。

      在三桥美穂的著作《令人吃惊的100个提高睡眠质量的方法》中,介绍了快熟入睡的方法。其中,有的方法不得不让人吃惊,可以说“不愧是睡眠方面的专家”。

      让大脑发出“嗡嗡”的响声

      这个是在由于压力过大而睡不着时使用的方法。焦躁不安时,即使躺在被窝里也不能阻止思考不断涌出。这时就要“闭上眼睛,用食指塞住耳朵,使脑袋发出‘嗡嗡’的声音”。并且让呼吸从鼻中细长的呼出,像是在哼唱一样,大约持续1分钟效果会更加显著。如果大脑又开始不停的思考时,再重复这个动作。

      这个方法是根据瑜伽中的黒蜂呼吸法(黒蜂振翅时的呼吸)进行简单改编而成的,无论谁都可以轻松地做到,所以一定要试一下。

      无内衣+ 缠腰布

      “ 在调查由内裤以及套装对身体的压迫造成对睡眠质量的影响的实验中发现,比起只穿着内裤和短裤来说,穿着内裤和短裤以及文胸或者成套睡衣睡觉的话,深部体温下降将会变慢,体动便会增多,睡眠质量也会因此而下降。”

      依据这个实验结果,最近在提高睡眠质量方面备受关注的是,在短裤上不使用松紧带,使大腿的根部不受到束缚,对畏寒及浮肿、生理不调等都有效果的“兜裆布内裤”。

      这个到底是什么样的呢,虽说在网上进行过图片检索,但是确实是有点冲击(害羞)。据说三桥美穗也是不受束缚的无内衣派,只是为了不让腹部受凉而带着缠腰布。

      打鼾新对策:“转舌体操”

      打鼾会使体内的氧吸入量不足,睡眠也会变得比较浅。这时通过这个体操来锻炼舌的肌肉会起到很好的作用。

      “闭着口,然后用舌尖在嘴里从内侧开始,一边向外推一边来回转动。左侧2次,右侧2次为一组,早中晚各做3组。”

      如果快的话,有的人3天就会有脸上变得紧绷了的感觉。打鼾并非小事,认真的进行舌头肌肉的锻炼吧。

      睡眠是我们经常容易忽略的时间。但即使在慌忙的季度末的时间里,我们也应该度过一个舒适的睡眠时间。(实习编译:蒋凤芹 审稿:王欢)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