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家居>家居风水

书房风水颜色

2015年04月01日 16:03:00 作者: 来源:X团装修网
书房风水颜色是书房风水的重要组成部分,反映了古人对五行风水学深刻的认识和广泛性的应用,也说明书房颜色风水依据的五行说是有一定哲学和科学依据的朴素唯物主义学说。对于现代人空间装修和家具摆放有一定指导意义。
      中国人讲究五行相生相克,在书房风水颜色中也存在着五行色的说法,即古人根据五行物质金木水火土的特性延伸出来的五种代表性色彩,五种色彩的物质就成为了五行金木水火土的代表,并具备了金木水火土的相生相克性质。
      其中:
      木主青,包括所有的绿色系颜色;
      火主红,包括正红、紫色以及粉红色系的红色;
      土主黄,包括象征土地颜色的土黄、米黄和咖啡色等;
      金主白,包括灰色和其他的金属色;
      水主黑,主要是指玄色也就是黑色啦。

      这五种颜色颜色应用在书房里也可以反映五种物质的属性。比如书房颜色风水中,黑色的家具就是五行色中水颜色的代表,可以象征五行中的水的属性,它可能克制火属性的物质,如果主人的自身属性是火的话,就不能选用这种颜色的物质来克制自己,书房选用黑色书柜、黑色电脑桌等等,这样的做法都是与书房颜色风水原则相悖的。当然同样根据五行相生相克原理可知,如果书房主人的自身属性为木的话,那么选择黑色物质来装饰书房自然是有益无害。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邢猛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