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家居>家电资讯>空调

卡萨帝空调给家电企业上了一课:高端家电如何造

2016年03月17日 17:0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家电企业都渴望能生产出高端的家电产品,这样不仅能摆脱低端价格战带来的低利润,而且有更好的溢价能力和品牌形象,有助于企业长久发展和良性循环。据了解,卡萨帝推出的高端家电并不是口号喊出来的高端家电,而是通过海量的社交互动,在了解消费者,尤其是向往高品质人们的需求后,精准研发出来的。

      家电企业都渴望能生产出高端的家电产品,这样不仅能摆脱低端价格战带来的低利润,而且有更好的溢价能力和品牌形象,有助于企业长久发展和良性循环。如今,很多家电企业在推出新品时纷纷标榜自家的产品高端,用尽了各种新名词进行宣传,不过消费者使用后,觉得与传统产品区别并不大,体验不佳,产生了不小的心理差距。

      有国内家电企业高管私下则苦恼地对家电消费网表示,想做高端家电,但是一是不知道何种家电是消费者心中的高端家电,二是不知道从何下手。

      其实,近几年来,如何推出高品质且广泛被消费者认可的高端家电一直是家电企业心中的一个梦想。特别是今年,在国家供给侧改革背景下,家电行业大力发展高端制造,是摆在家电企业面前的一道考题。

      我国家电企业一直在努力,试图打破这个“天花板”。近日家电消费网了解到,卡萨帝就是通过高品质原创率先破局高端家电迷局。扑捉到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独有的原创设计、高科技含量、高品质制造、售价不菲的卡萨帝,在去年家电销售普遍下滑的态势下,实现了销量逆势增长30%,无疑给家电企业上了生动的一课,高端家电原来这样造出来的。

      昨天,在上海家电博览会上,卡萨帝推出了可以根据不同消费者皮肤的湿度,做到保湿不风干的空调。称是采用了独有的“送风保湿不风干”的黑科技,可将室内恒定52%黄金湿度,是一台“能做SPA的空调。”

      开始家电消费网以为这不过是一个营销卖点而已。但在发布现场,当家电消费网记者把手放在云鼎空调出风口仅2分钟后,手部肌肤就感到柔软滋润,身体的感受更是明显与在普通空调吹拂下不同,更自然,更舒适。

      特别是当场体验的消费者反馈十分良好。

      普通消费者赵女士在体验后连说没想到,“没想到空调能有这么高端的产品。以前使用空调后,总是觉得身体水分被吹跑了,就想如果有调节室内湿度功能的空调就好了。不过一直觉得这是一个奢侈的想法,不会有厂家去做。卡萨帝把我只是想想,不敢奢求的想法实现了。”

      上海消费者张女士则当即表示要预定,给家里各个房间安置一台。她说,卡萨帝云鼎空调有其它空调没有的贴心功能,购买会有时尚感、科技感,是一种生活高品质的享受。

      而在卡萨帝被消费者认可是高端家电的背后,是其坚守高端制造、高端产品、高端形象、高端服务、高端品牌、高端生态的“六高”标准造就的。

      据了解,卡萨帝推出的高端家电并不是口号喊出来的高端家电,而是通过海量的社交互动,在了解消费者,尤其是向往高品质人们的需求后,精准研发出来的。

      特别是在研发期间,花费大量时间精力进行科研攻关,以原创科技解决消费者痛点,占领高端家电阵地。如长期以来,空调送风系统无法实现出风温度与体感温度相平衡,出风生硬、干燥,凉风直逼人体,极易导致毛孔骤缩,进而引发空调病、皮肤干燥等不适。卡萨帝云鼎空调则彻底终结了这一困扰行业数十年的难题,其搭载的全新的干湿自控技术,通过传感器自动感知室内环境的干湿程度,并通过加湿模块智能加湿,让室内始终保持最适宜人体的52%黄金湿度。相较于传统空调来说,它不仅仅发挥了空调的功能性,更散发着人文关怀,保障了用户体表感受以及健康舒适度。

      又如云鼎空调之所以设定恒定52%黄金湿度,是卡萨帝设计人员历时3年时间、上万次试验、上千次的自我否定、数千份设计手稿才确定研发的BNT温自平衡:23摄氏度最佳温度、52%的最佳湿度、99%的除尘度以及18dB的静音效果。

      独立家电分析师张颖认为,高端家电并不是企业喊出来就能随随便便成功的,而是意味着付出要比平常多得多的辛苦努力。卡萨帝成为高端家电代名词,与消费者的互动,及时扑捉到消费新需求,独有的原创设计、高品质的制造水准,用户与工厂的全程互联制造生态圈,提供互联网时代下全流程可视化体验是分不开的,这值得追求高端家电的家电企业借鉴。(杜佳)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