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华图教育培训20多名考生腹泻 培训机构亟需监管

2013年06月25日 18:10 作者:江志宇 白晓伟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近日,一位在华图教育参加公务员面试辅导考生向大众网临沂站反映,称其在华图教育培训班学习期间,20多名考生集体出现食物中毒,腹泻现象。同时,处于管理空白的培训机构亟需监管部门出台管理办法,保障考生们得到更好的考前辅导。
        大众网临沂6月25日讯(记者 江志宇 见习记者 白晓伟)近日,一位在华图教育参加公务员面试辅导考生向大众网临沂站反映,称其在华图教育培训班学习期间,20多名考生集体出现食物中毒,腹泻现象。同时,处于管理空白的培训机构亟需监管部门出台管理办法,保障考生们得到更好的考前辅导。
        网友:华图教育租用快捷酒店开班 培训期间全班食物中毒                                               
         该网友说,培训期间,全班20多人出现了严重腹泻,晚上11点多去医院打了针。“当天校方给我们解释说是附近施工水质有问题,但是这么多学生到这里学习,培训机构理应有恰当的安全措施。 如果因为身体原因耽误考试谁来承担负责。”该网友感叹,自己到医院打了一晚上的点滴才缓过来。
    “我当时在华图教育机构报了VIP面试封闭班(含食宿),交了14800元。报班的时候,据工作人员介绍,培训效果特别好就报了名,但是没想到培训是在华图租的一个快捷宾馆内,培训班外面施工噪音大,导致我们不能集中精力学习,夜晚也无法正常休息。”         
        华图教育:培训期间 确实有一批学生出现腹泻现象
    无独有偶,近年来许多培训机构事业编公务员培训班开设在宾馆里,方便之余却让教学质量和安全问题令人堪忧。在华图教育培训的考生所言是否真实?考生中毒后是否得到及时医治?华图教育教学质量和安全问题到底如何?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华图培训租用的位于蒙山大道的某快捷酒店,一位汤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华图的确有一批学生在住宿就餐期间出现了腹泻现象,不过学校老师及时帮学生拿药或者带学生到医院打针了。”
        当记者询问学生腹泻原因和当时负责此事老师联系方式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透露。
        对于网友所反映的教学质量和安全问题,汤姓工作人员表示,“老师都是北京聘请的专业老师,绝对保证教学质量。而学生学习期间老师是全程跟班,保证学生饮食住宿安全,发现问题也会及时解决。”
        临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干扰考试会依法查处    
        到底有没有对社会上培训机构教学质量和安全问题进行监管的部门?随后,记者从临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国家目前还没有出台相关法律法规来规范公务员事业编培训市场。“公务员和事业编培训机构虽没有明确的主管单位,但如果有培训机构干扰了公务员事业编考试,市人社局将会联合公安、教育、工商等部门对该培训机构依法查处。”市人社局事业单位管理处杨主任告诉记者。
        随着社会上培训机构日渐增多,国家目前还没有出台相关法律法规来规范公务员事业编培训市场,处于管理空白的培训机构教学质量如何保障?培训效果谁来监管?所以相关部门需要尽快出台公务员事业编培训市场管理办法,民办培训机构亟需监管。
    (责任编辑:王晓霞)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