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走进“沂蒙六姐妹”汲取正能量 好心人士爱心传递

2013年06月26日 21:31 作者:赵国秀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26日,中国母亲援助行动爱心形象大使刘熙宏与鲁蒙万寿泉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忠、河南叮当牛食品有限公司的邓涛经理以及新时代“沂蒙红嫂”李光琴、于爱梅等爱心人士一同走进“沂蒙六姐妹”的家乡——蒙阴县野店乡烟庄村,看望支前模范“沂蒙六姐妹”中还健在的伊淑英、伊廷珍、张玉梅三位老人。鲁蒙万寿泉饮料有限公司、河南叮当牛食品有限公司决定长期为“沂蒙六姐妹”提供免费的矿泉水和牛奶,让三位老人在晚年每天有水喝,有奶喝。
        
    中国母亲援助行动爱心形象大使刘熙宏与鲁蒙万寿泉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忠、河南叮当牛食品有限公司的邓涛经理等爱心人士来到沂蒙六姐妹的家乡蒙阴县野店乡烟庄村
    相关爱心人士来看望“沂蒙六姐妹”

    爱心人士与沂蒙六姐妹谈心

    爱心人士与“沂蒙六姐妹”张玉梅合影
     
        大众网临沂626日讯(见习记者 赵国秀支前模范——沂蒙六姐妹,是革命战争年代在沂蒙老区涌现出的一个女英雄群体,她们曾在革命战争中做了突出的贡献,也付出了很多,她们是“沂蒙精神”的载体,代表着沂蒙母亲的伟大形象。今天,中国母亲援助行动爱心形象大使刘熙宏与鲁蒙万寿泉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忠、河南叮当牛食品有限公司的邓涛经理以及新时代“沂蒙红嫂”李光琴、于爱梅等爱心人士一同走进“沂蒙六姐妹”的家乡——蒙阴县野店乡烟庄村,看望支前模范“沂蒙六姐妹”中还健在的伊淑英、伊廷珍、张玉梅三位老人。鲁蒙万寿泉饮料有限公司、河南叮当牛食品有限公司决定长期为“沂蒙六姐妹”提供免费的矿泉水和牛奶,让三位老人在晚年每天有矿泉水喝,有奶喝。

        沂蒙六姐妹的家乡位于蒙阴县野店镇烟庄村,很多临沂人都会清晰地记得她们。在孟良崮战役中,为了掩护战士们过桥,她们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搭起了一座坚实的桥,在冰冷的河水里她们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让战士们踩着肩上的木板顺利地过了河。 在1947年的莱芜战役中、淮海战役中,特别是孟良崮战役期间,沂蒙六姐妹不分昼夜,在村干部和民兵都上了前线的情况下,主动挑起村里拥军支前重担,发动全村男女老幼,为部队当向导、送弹药、送粮草、烙煎饼、洗军衣、做军鞋、护理伤病员等,战役期间,六姐妹和她们的乡亲们一天只吃一顿饭,整天忙碌着,操劳着,每天来回20多里山路。据不完全统计,在孟良崮战役期间,她们带领全村为部队烙煎饼、筹集军马草料、洗军衣、做军鞋、捐赠鸡蛋、运柴火,为战士唱歌,搞宣传,鼓舞士气。沂蒙六姐妹为战役的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 1947610日,当时的《鲁中大众》发表了题为《妇女支前拥军样样好》的文章,报导了她们的模范事迹,称赞她们崇高的革命献身精神,称她们为“沂蒙六姐妹”。

        为了感怀沂蒙精神,从“沂蒙六姐妹”身上汲取正能量,中国母亲援助行动爱心形象大使刘熙宏与鲁蒙万寿泉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忠、河南叮当牛食品有限公司的邓涛经理以及新时代“沂蒙红嫂”李光琴、于爱梅等爱心人士今天来到“沂蒙六姐妹”的家乡——蒙阴县野店乡烟庄村,给尚健在的伊淑英、伊廷珍、张玉梅三位老人送去了牛奶、矿泉水等。在看望老人的同时,大家观看了老人们曾在革命战争年代留下的陈旧相片,聆听了老人们曾经走过的日子,进一步了解了“沂蒙六姐妹”的故事。

        记者从“沂蒙六姐妹”伊淑英的儿子郑部杰那里了解到,现90岁的伊淑英在今年年初患上脑血栓,卧床不起,日常生活已不能自理,主要靠家人照顾。现88岁的“沂蒙六姐妹”伊廷珍不幸患上老年痴呆,平日生活也得靠儿媳妇照看。86岁的“沂蒙六姐妹”张玉梅身体还算健壮,不过也已驼背。鲁蒙万寿泉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忠、河南叮当牛食品有限公司的邓涛经理等爱心人士除了给三位“沂蒙六姐妹”带来了牛奶、矿泉水等饮料,同时还带着崇敬和关爱来到“沂蒙六姐妹”身边。他们中,有的握住老人的手嘘寒问暖,有的主动与老人合影留念,有的认真观看老人曾被授予的锦旗和光荣的事迹。新时代沂蒙红嫂张光芹告诉记者,她经常来看三位老人,不仅仅因为她是“沂蒙母亲”王焕于的后代。“沂蒙六姐妹”是优秀的沂蒙人民代表,她们身上有着可贵的沂蒙精神。她们曾经在革命战争时期做出很多贡献,需要新时代的儿女来孝敬她们,关爱她们。另外,同样作为新时代沂蒙红嫂的于爱梅称,自己经常从这几位老人身上学习东西,她的4个儿子中有3个兵,只希望他们都能像“沂蒙六姐妹”一样,积极为国家做贡献。

        “她们是我们的英雄,社会不能将他们遗忘,我希望自己可以为她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感谢她们。”河南叮当牛食品有限公司的大区经理邓涛这样说。他这次来看望健在的“沂蒙六姐妹”,曾被她们的故事感动,被几位伟大“沂蒙母亲”的感动。邓经理表示,他将定期为三位老人提供牛奶,保证让老人在晚年每天有奶喝。

        另外,鲁蒙万寿泉饮料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王振忠告诉记者,“沂蒙六姐妹”是沂蒙母亲的典型代表,她们身上有着沂蒙人民的宝贵精神。做企业就像好的人品,他希望在帮助三位老人的同时,能够从老人身上汲取新时代的“正能量”,做好企业的同时,多做好事,要做事先做人。王振忠也保证,长期为三位老人供应矿泉水,保证老人每天有水喝。

        爱心需要传递,爱心之火可以燎原。在此,本网记者与中国母亲援助行动爱心形象大使刘熙宏共同发出号召,希望社会上更多的好心人能够加入到关爱“沂蒙六姐妹”的行列中来,向我们的“沂蒙母亲”看齐,学习沂蒙精神的同时,为她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我们的“沂蒙六姐妹”健康,平安,幸福晚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晓伟)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