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多家幼儿园放暑假愁坏家长 谁来照看我家娃

2013年07月10日 08:35 作者:吴昊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又是一年暑期,相比中小学的假期,幼儿园的暑假却愁坏了不少忙于工作的家长,“平时工作忙无暇照看孩子,而把孩子放在家里实在不放心,而且时间一长很容易打乱在幼儿园养成的好习惯,暑假里孩子去哪儿,成了我们当家长的目前最头疼的事了。”
      大众网临沂7月10日讯(记者 吴昊又是一年暑期,相比中小学的假期,幼儿园的暑假却愁坏了不少忙于工作的家长,“平时工作忙无暇照看孩子,而把孩子放在家里实在不放心,而且时间一长很容易打乱在幼儿园养成的好习惯,暑假里孩子去哪儿,成了我们当家长的目前最头疼的事了。”

      幼儿园放暑假愁坏家长 放假后孩子到底该上哪?

      7月8日,记者走访了临沂市区多家公办、私立幼儿园发现,大部分幼儿园暑期都会安排2周的假期,而这2周也成为幼儿园进行教师统一培训、校舍安检和维修的时间。

      在临沂市直机关幼儿园,记者了解到,虽然大部分家长希望幼儿园能正常上课,但由于今年暑假该园安排了老师集中培训,所以不得已给孩子们放了2周假。罗湖幼儿园的一名老师告诉记者,前两天他们幼儿园刚放假,假期也是2周,“除了应一部分家长的放假要求外,我们园也想利用这段时间对院内设施进行整修,消除安全隐患。”

      王梦羽今年四岁多,在兰山区一所幼儿园上中班,从上周五,他们幼儿园开始放暑假。“儿子平时上幼儿园很听话,生活作息也很规律,可这在家待了三天就不对劲了,吃得少,睡得也不好,天天就知道看动画片。由于我和他爸每天要上班,因此这几天都是托邻居帮忙照看着,实在不行,只能送回老家了。”王梦羽的妈妈无奈地说。

      罗庄区孙女士也为女儿放假没人看犯愁,“我和老公商量着,决定把孩子送到兴趣班学点特长,其实就是想找个能看孩子的地方……”

      虽放假但照常运转 大部分家长支持幼儿园不放假

      家住临沂市区苗庄小区的秦女士支持幼儿园不放暑假,“虽然幼儿园放暑假的时间不长,但两周也确实让我们很为难,因为放到老家不放心,放到自己身边又没人照看。希望幼儿园能为我们这些双职工家长考虑,尽量不要放暑假。如果孩子真想出去玩,我们也可以给孩子请上几天假,完全没必要专门放假。”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孩子家长,大部分都赞同秦女士的看法,“幼儿园和小学、中学不一样,由于上幼儿园的大部分都是3-5岁的孩子,自理能力差,放在家里又没人照看,因此希望幼儿园不要放假。”

      值得一提的是,兰山区直幼儿园今年暑期虽然安排了放假,但考虑到部分家长由于工作繁忙无暇照看孩子的实际情况,仍专门安排老师负责照看假期中送过来的孩子。

      “我们幼儿园南园平时有400名小朋友,今天点名一共来了299名,也就是说几乎四分之三的家长,都在暑期选择让孩子继续上幼儿园。”兰山区直幼儿园的老师表示,幼儿园放假前,他们综合家长的意见,最后决定假照放,但幼儿园仍正常运转,“我们在征求放假意见时,大部分家长希望幼儿园正常上课,其中有的家长担心孩子突然换了环境,容易生病,或是染上不好的习惯,而大部分家长则是因为平时较忙,无暇照看孩子。”

      放假会打乱孩子生活规律 开设“留园班”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市一位长期从事幼儿教育的老师向记者表达了她对幼儿园放假的看法。

      “从孩子的日常生活、教育方面考虑,到底该不该放暑假还有待商榷。孩子在幼儿园养成了很多好习惯,比如按时上课、按时吃饭、按时睡觉……如果突然放假,已经形成的这些习惯就会被打乱。据我了解,很多孩子在暑假里会长时间看电视、玩手机,学习和沟通能力大不如在幼儿园。而且一旦回到幼儿园,孩子们又得重新适应,这么折腾有害无益。”这位老师建议,幼儿园在放暑假前都应提前征求家长的意见,做好统计,比如在暑假开设“留园班”,让想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们多个选择,而这对孩子和幼儿园都有好处。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