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第一批大学通知书送达 两人均是被保送浙大

2013年07月16日 09:45 作者:孟君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你的录取通知书到了!”14日下午,当快递人员把用EMS邮寄的录取通知书送到王海潇、杨凯手上时,这两封来自浙江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也成为临沂今年高考正式录取的首批通知书。
        大众网临沂7月16日讯 (记者 孟君)“你的录取通知书到了!”14日下午,当快递人员把用EMS邮寄的录取通知书送到王海潇、杨凯手上时,这两封来自浙江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也成为临沂今年高考正式录取的首批通知书。

      “这封通知书,我等了近半年。”15日,拿到浙江大学录取通知书的王海潇说,“谈不上兴奋,但还是很高兴”。

      王海潇告诉记者,他和杨凯都毕业于临沂一中,他在30班,杨凯在7班,两个人都是因国家级比赛获得名次而获保送资格。王海潇取得了第21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二等奖和第21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省级赛区)一等奖,杨凯取得了第29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之后,他俩一起通过了浙江大学组织的保送生考试。今年3月份,他们的名字一起出现在全国“阳光高考”保送生公示名单中。

      得知被保送后,王海潇和杨凯的肩膀上少了高考的重担。王海潇说,在接下来的这几个月里,他和杨凯仍然呆在学校,除了正常上课,他俩经常帮着老师给学弟学妹们辅导竞赛,担当了竞赛班的小助教。

      高考结束后,相对于其他焦急等待通知书的同学来说,杨凯和王海潇相对轻松。杨凯找了一家教育培训机构去当助教,而王海潇则在同学开的自习室里为学弟学妹们讲课。同时,两人还不忘复习高中知识,为大学生活做准备。

      14日,两人期盼已久的通知书终于到了。杨凯说:“最先知道消息的是爸爸,他接到快递员的电话,称通知书已经送到学校,爸爸又打电话让我去学校领,直到下午,我才见到通知书。”而相对于杨凯顺利接到通知书,王海潇的通知书则有点坎坷。由于刚刚搬了新家,而他在参加浙大保送生考试时留的还是老地址,快递员在投递时发现房子换了主人,只好把通知书又送回邮局。后来,快递员联系到了王海潇的爸爸,这份“沉甸甸”的通知书才最终到了王海潇的手中。

      通知书上,杨凯被浙大理科实验班录取,他希望将来能够在大学学到更多专业知识,做一个数学家。王海潇被生物工程专业录取,他希望尽快完成学业,提早到国内或国外的高校深造。“我希望将来利用自己的所学创业,开一家生物技术公司,闯出一番事业。”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