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手机叫车软件今上线 乘客可定位出租车位置

2013年07月16日 08:31 作者:王健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7月16日,“金牌叫车软件”上线,临沂叫车热线向智能化迈进。
        大众网临沂7月16日讯 (记者 王健)7月16日,“金牌叫车软件”上线,临沂叫车热线向智能化迈进。

      叫车热线综合部主任王金粉介绍,之所以开发手机上的叫车软件,是因为现在拨打叫车热线的乘客太多了,在高峰期,20个接线员都忙不过来。一天有2个高峰期,下午4时至6时的下班高峰期和凌晨2时的夜场高峰期。

      “我们最多的一天接到过5600条叫车信息,平常也是3000至4000条,信息量巨大,智能叫车软件能为我们分流部分信息量。”王金粉说。

      叫车软件7月16日上线,市民可以通过www.jp7700000.com进行免费下载。16日上线后该软件将试运营一段时间,工作人员会根据试运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修改。此外,叫车软件只支持安卓系统,安卓2.3以上的系统均可安装,苹果的ios暂不支持。测试完成后,该款软件将在金牌叫车热线的网站进行下载。

      接单后,乘客可定位驾驶员位置

      与之前的叫车热线相比,这款叫车软件最大的优势便是乘客可以定位出租车。乘客将叫车信息发布后,会出现在就近的出租车的客户端上,驾驶员如果接单,系统就会给乘客发回一条信息,信息里有出租车驾驶员的姓氏、车牌号、车型、手机号等信息。

      驾驶员接单后,乘客叫车软件的地图上会定位出租车的位置,出租车距离乘客多远都可实时定位,给叫车者一个直观的感受。

    王金粉告诉记者,软件的这一功能,或许能降低出租车驾驶员的放空率。以前乘客拨打叫车热线,出租车驾驶员接单后会赶往乘客的位置,在这一期间,不少乘客还是会打其他的出租车,接单的出租车到达地点后,发现乘客打别的车走了,就形成了放空。目前,每天仅接到的驾驶员反映的放空就有六七十起。

      “乘客‘放鸽子’很大的原因是诚信的问题,但也有叫车信息没有给乘客一个直观的感受有关,出租车接单后,乘客可能会想出租车是不是在很远的地方,来接他还需要很长时间,如果有空车,乘客很可能就坐上了。”王金粉说。
     有了这个手机软件,乘客可以定位到出租车,出租车在哪个位置,大约到自己这里还有多远,乘客有一个直观的感受,乘客可以做到心中有数,一些乘客可能会选择耐心等一等,这样就能减少放空率。

      王金粉称,目前手机软件还在测试中,很多功能还可能不完善,但不久之后,乘客便可以在自己的手机上叫车了,在临沂叫车会更方便。  

      记者抢先体验叫车软件

      进入叫车软件的界面里,系统会提示使用者进行注册。据工作人员介绍,注册时最重要的便是手机信息,要用真实手机号注册,因为叫车后,出租车驾驶员将会通过提供的手机信息联系叫车者。

      叫车软件的界面很简单,主界面是一张临沂地图,乘客可以在这里进行定位。在地图的上方有“一键叫车”和“叫车”两个选项。“一键叫车”属于智能叫车,只要点击,系统会自动定位乘客位置,弹出对话框选择目的地,然后发送叫车信息。而“叫车”属于半智能叫车,乘客点击“叫车”后,需要自己定位起点位置,目前系统暂不支持输入起点,乘客需要点击界面地图定位。

      “这个‘叫车’功能,从理论上可以从手机上为别人叫车,但由于叫车软件注册时用的是使用者的手机号,出租车驾驶员接单后,联系的是手机软件使用者,所以用手机软件为别人叫车稍微麻烦了些。”该工作人员说。

      叫车信息发布后,叫车信息不再像以前一样发布在平台上,而是会投放到发布者周围的出租车手机客户端上,这样方便出租车驾驶员就近接单。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江志宇)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