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一少妇网恋惹祸上身 情人嫌碍事欲卖子敲诈

2013年07月23日 08:59 作者:崔洪英 刘敬松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2013年3月19日,临沂市平邑县资邱派出所内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报案人称他年仅一岁的侄子被人挟持,对方索要10万元。而这个对方并不是个陌生人,竟然是孩子母亲的网恋情人。如此荒唐之事到底因何而起,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故事还要从2012年10月说起。
        大众网临沂7月23日讯(记者 崔洪英 通讯员 刘敬松2013年3月19日,临沂市平邑县资邱派出所内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报案人称他年仅一岁的侄子被人挟持,对方索要10万元。而这个对方并不是个陌生人,竟然是孩子母亲的网恋情人。如此荒唐之事到底因何而起,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故事还要从2012年10月说起。

      丈夫服刑 31岁少妇网上寻刺激

      2012年,临沂市沂水县姚店子镇朱英的丈夫被判了刑。31岁的朱英带着年仅一岁的儿子在家生活。

      丈夫被判了刑,自己还这么年轻,朱英觉得自己无论如何不能就这样耗尽大好年华与青春,况且自己与丈夫也没有所谓的感情了。

      为了寻找“真爱”,朱英便上网寻求刺激。果然,2012年10月份的一天,在QQ聊天中,她认识了在临沂打工的24岁青年姜华。虽然年龄有差距,但两人在网上相谈甚欢,言语暧昧,渐渐产生了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感觉。

      2013年1月23日,朱英带着年仅一岁的儿子赶到临沂与日思夜想的姜华见了面。见面后,两人关系迅速升温,很快就跨越了雷池。这之后,他们又见过两次面。

      嫌妨碍“二人世界” 情人欲卖掉孩子

      几次见面后,朱英和姜华也各自为自己做着理性的思考。朱英感觉姜华老实本分,自己又带着孩子,只要姜华不嫌弃自己也就行了。而姜华感觉自己文化水平低,不善交际言谈,只要朱英能好好过日子,自己也能接受她带孩子这样的事实。

      出于以上考虑,2013年1月23日,姜华将朱英母子二人带到平邑县卞桥镇自己的家中,开始了同居生活。

      朱英刚刚一岁的儿子晚上需要喝奶粉,还需要把尿,时常夜晚哭闹。这是24岁的未婚男青年姜华所始料未及的,刚刚两天,姜华便受不了这种烦扰了。

      再加上这孩子毕竟不是姜华亲生,村里的人难免议论纷纷,况且这一同居,母子两人的开支也不小,姜华心里越来越不是个滋味,“替别人养儿子,太亏了。”他心想。

      一天,姜华煞有介事地把朱英叫到一旁,悄悄地说:“跟你商量个事,你儿子天天哭闹,搅乱了咱俩的‘二人世界’,要不趁他小,不懂事,把他卖了吧,咱俩再生一个。”

      朱英听此,死活不同意将儿子卖掉,这令姜华感觉很不爽,曾多次以语言恐吓、威胁朱英。

     

    有一次,姜华把朱英约到村外的水库边,气势汹汹地说:“如果你不同意卖掉孩子,我立即把你推进水库淹死。”

      自知落入了魔窟,后悔不已的朱英便试图带着孩子逃跑,大年初四当天上午,朱英趁姜华家人不留意,抱着孩子租乘一辆三辆车想逃走,可没想到又被姜华追了回去。

      欲敲诈情人10万元 被抓还自称“闹着玩的”

      朱英被追回去后,姜华加强了对母子二人的看管,同时,也变本加厉地胁迫朱英卖掉孩子。同居20天,因为孩子问题,俩人矛盾不断升级。

      “难道你就想这样一走了之?你可要想好了,咱俩同居了这么长时间,亲戚邻居都知情,以后你还想找对象吗?”姜华软硬兼施,想说服朱英心甘情愿卖掉孩子,可面对亲生骨肉,朱英始终不能答应。

      姜华看到这一切都是徒劳,于是便另外打起了歪主意。一天,姜华将孩子带到一处空屋内,恐吓朱英说:“快给你婆家人打电话、发短信,让他们准备10万块钱,否则,我就一直打这孩子。”

      朱英见自己玩网恋玩出了麻烦,不能“全身而退”,只好一边虚与委蛇,一边悄悄向亲属发短信求援。

      2013年3月19日,资邱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孩子的姑父张某报案后经详细了解,以走亲戚的形式迅速摸清了姜华家的位置。朱英看到进入院内的民警后,迅速从屋内跑了出去,还没等姜华反应过来,民警就将他制服。随后,民警又在朱英的带领下来到空宅子,将儿子成功解救。

      然而,恬不知耻的姜华在被抓后还辩称,自己要求将孩子卖掉,还有索要10万元,都是在和朱英开玩笑、吓唬她、闹着玩的,目的是为了不让朱英离开自己。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近日,平邑县人民法院以被告人姜华犯敲诈勒索罪(未遂),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25000元。(文中人物系化名)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