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20多万考生挤瘫志愿填报平台 苦等7小时报志愿

2013年07月23日 08:39 作者:金成远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22日上午9点,山东省高考本科二批志愿开始填报,然而让考生孟旭想不到的是,仅需几分钟就能完成的志愿填报过程她却等了7个多小时。22日,山东省普通高考填报志愿系统平台瘫痪,省招考院先后两次延长填报时间。当天下午4点30分左右,平台才基本恢复。
      大众网临沂7月23日讯 (记者 金成远) 22日上午9点,山东省高考本科二批志愿开始填报,然而让考生孟旭想不到的是,仅需几分钟就能完成的志愿填报过程她却等了7个多小时。22日,山东省普通高考填报志愿系统平台瘫痪,省招考院先后两次延长填报时间。当天下午4点30分左右,平台才基本恢复。

      22日上午9点前,临沂一中的文科考生孟旭便坐在电脑前,准备登录省普通高考填报志愿系统平台填报二本志愿。然而就在进入系统准备输入准考证号时,电脑屏幕上显示“页面脚本错误”。随后她又刷新了几次,发现页面依旧无法正常显示。虽说志愿填报时间一直截止到下午5点,但无法尽快填完志愿还是让孟旭手足无措。

      到底是因为什么填不上志愿?孟旭赶紧进入同学QQ群,才发现原来很多同学都遇到了系统崩溃的状况,这时她紧张的心情才稍稍放松下来。接下来每隔一个小时,孟旭都会尝试刷新登录页面,一直到下午4点40分,她才终于顺利进入系统,花了10分钟就填报完志愿,而此时距离她开始填志愿的时间已经过去了7个多小时。

      在下午5点,填报完志愿的孟旭终于松了口气,在QQ群里不少赶在5点前填完志愿的同学也及时传来“喜讯”。孟旭告诉记者,尽管省招考院两次延迟了志愿填报的截止时间,但不少同学还是担心系统会出错,所以都抓紧赶在5点前填完。随后记者登录系统平台,发现页面已恢复正常,考生可顺利填报。

      临沂一中老师王庆胜告诉记者,二本志愿牵扯全省20多万考生,数量巨大,而填报时间又短,考生集中填报才会造成系统崩溃。22日下午,省招考院先后两次延长填报时间,第一次延长至晚上8点,第二次延长至22日24点。“如果填报时间能有2—3天的时间,可能就会避免这种状况了。”王庆胜分析说。

      过了一本线却未能投档 八千余一本“落榜” 考生竞争二本  

      7月21日晚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我省高招剩余生源分段表,根据分段表,文科1826名、理科7868名达到一本线却未能投档的考生从一本“落榜”,其中理科的一名668分的考生也未能被录取。除去本科一批的820个征集志愿计划,还将有8874名高分考生与一本线以下、二本资格线以上的考生竞争二本名额。

      记者从分段表中看到,今年我省本科一批次第一次志愿投档中,理科在668、667、662和659分数段分别有1名考生未能成功投档,655分有两名考生未能投档;640分(含640分)以上未能投档的考生数达到了14人,620分(含620分)以上一共有74人掉进空档里。而到了600分时,这一人数上升到349人。根据统计,截止到理科一本线554分(含554分),全省一共有7868人没能在本科一批次第一次志愿投档中投进一本。在“落榜”的文科考生中,最高分数为644分,620分(含620分)以上共有9名考生掉进空档里。根据统计,文科一本线570分(含570分)以上共有1826人“落空”。

      22日,这些分数在一本线以上却“落空”的考生只能继续填报本科一批次征集志愿。根据此前我省公布的征集志愿计划,文理类加起来也仅余820个名额。此次征集志愿也意味着,纵使分数达到了一本线,仍将有8874人无缘一本院校,只能填报本科二批志愿,与众多一本线以下、二本资格线以上的考生在本科二批次院校中竞争。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