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罗庄工商分局开通“微信政务”创新服务民生

2013年08月26日 11:45 作者:江志宇 杨化印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日前,罗庄工商分局在全市工商系统内率先开通微信服务平台,使之成为政府部门与公众互动交流的新创新。

      

    罗庄工商分局在全市工商系统内率先开通微信服务平台

        大众网临沂8月26日讯(记者 江志宇 通讯员 杨化印如何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年检换照怎么办……如果遇到这些问题,不妨拿起身边的手机给罗庄工商分局发条微信吧,很快你可能就会收到满意的答案。日前,罗庄工商分局在全市工商系统内率先开通微信服务平台,使之成为政府部门与公众互动交流的新桥梁。

      罗庄工商分局微信政务服务平台开通试运行,为促进工商与社会公众互动交流搭建了又一桥梁。微信集语音、图片、视频等众多功能于一体,摇一摇手机就能找到对方,微信正成为许多人首选的联络方式。罗庄工商分局开通了微信公众平台,并于8月投入运行。

      “通过微信,一方面可以及时向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送年检换照信息,回复解决年检换照中遇到的问题,另一方面也可以宣传罗庄区特色的七彩工商服务举措,激发个体工商户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微信可以指导企业年检验照,推动小微升级。通过该平台及时向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发送年检验换照信息,回复解决年检验换照中遇到的问题;通过该平台宣传山东省个转企的比较优势、优惠政策及先进典型,激发个体工商户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而推动个小微市场主体转型升级;接受投诉举报,畅通民情民意。通过该平台,罗庄工商局将政务公开,举报、服务电话给予公示。同时可以第一时间提出改进意见,强化监督,提高工商服务水平。另外,通过微信群聊及好友私聊的方式开展集中与个别指导,点面结合地指导企业建立相关进货、供货、退货制度,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并结合日常巡查获得的数据定期公示相关结果及存在的问题,真正提高行业规范的主动性。

      罗庄分局微信政务服务平台的开通运行有利于宣传工商形象,弘扬工商精神的新途径,有助于在提升社会正能量中发挥积极作用。同时,畅通反映民生热点、民情民意,接受公众监督的新渠道,有助于促进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履职,使工商工作更加阳光化运行。开通微信服务平台,是工商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有效公众媒体通道,有助于促进快速高效反应、正面引导舆论、积极把握主导权。该平台方便快捷、传播迅速,开通手机微信后,在“查找微信公众帐号”栏输入“七彩工商”“lzqcgs”即可加入关注,也可以扫描以下二维码添加关注.该局正在积极宣传,扩大关注面,推动该平台发挥更大作用。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