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一把钥匙能开两辆车 男子帮朋友取车开走别人车

2013年09月30日 09:11 作者:董立军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都说“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可是如果出现一把钥匙能开两把锁,而且还是车钥匙,你开车上路的时候,会不会担心呢?9月29日市民孙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就遇到了这样的蹊跷事,送完货后车不见了,最终虚惊一场找到车之后发现,是别人开错了车。同是一个型号的两辆车,竟然可以用同一把车钥匙打开。

        大众网临沂9月30日讯(记者 董立军都说“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可是如果出现一把钥匙能开两把锁,而且还是车钥匙,你开车上路的时候,会不会担心呢?9月29日市民孙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就遇到了这样的蹊跷事,送完货后车不见了,最终虚惊一场找到车之后发现,是别人开错了车。同是一个型号的两辆车,竟然可以用同一把车钥匙打开。

       管先生用一把车钥匙顺利地打开了两辆车。

      他送货完后,发现车不见了!

      9月26日晚上7点左右,孙先生给沂河路与沂州路交会处的超市送完货后,一出门发现,车不见了!“车就停放在了超市收货区员工通道门口,把货物运进超市也没多长时间,怎么不见了呢?”惊慌失措的他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

      随后孙先生跟随民警调取了超市视频监控,通过监控看到,轿车停放的地方是漆黑一片,看不见任何车辆和人影,然而在下午6点31分27秒的时候,轿车突然亮起了双闪,然后开走了。“由于晚上光线太暗,监控根本就看不清停放的车,更看不清人是怎样进的车,反正就是双闪一亮,车就开走了。”孙先生说。

      正当孙先生为丢车而着急的时候,9月27日下午,他接到超市员工电话,“超市员工跟我说,有人来还车了,是开错了车。”孙先生随后赶紧赶了过去,果真是孙先生的北斗星轿车。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他帮朋友开车,发现车开错了!

      开错车的是家住金桂园小区的范先生。一脸无奈的范先生表示,车是他朋友管先生的。26日晚,他到超市门口,帮忙把车开到小区停放,27日下午,朋友管先生过来开车时才发现,车开错了,这不是他的车。

      “当时朋友有事过不来了,只跟我说是北斗星,停放在超市门口,随后把车钥匙给了我,让我帮忙停到我家小区里面。”范先生表示,他在超市门口找到北斗星轿车之后,插上车钥匙,顺利地把车开走了。“这车钥匙能把车门打开,并启动发动机,肯定没开错车呀!”范先生很无奈地说。

      据范先生介绍,9月27日下午,朋友管先生过来开车发现,车不是他的。“当时可把我们给吓坏了,这开了别人的车,岂不成了盗窃了。”范先生和管先生慌忙来到超市门口看到,管先生的车还停放在原位。考虑到找不到车的车主肯定向超市反映,他们便赶紧把这事反映给了超市,通过超市员工找到了车主。

      一把车钥匙咋能开两辆车?

      管先生的车钥匙竟然能开两辆车?9月29日,在中丘路与清河南路交会处的美澳派出所,管先生与孙先生同时拿出各自的车钥匙做对比,两把车钥匙确实有些相似,管先生用他的车钥匙顺利地将两辆车的车门打开,但是孙先生的车钥匙只能打开自己的轿车,并不能将管先生的北斗星轿车车门打开。

      据了解,孙先生的北斗星轿车是2007年购买的,而管先生的北斗星轿车是2012年购买的。两辆车为同一个型号,一辆为白色,一辆为银白色。

      针对此事,管先生一再表示歉意。而孙先生却十分担忧,“别人的车钥匙能轻松把我的车门打开,并开走车,你说以后我开车能放心吗?”孙先生说。

      记者联系了该汽车销售公司售后,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点火锁出了问题,具体原因需要对车辆进行相关检测才能确定。至于更换车锁产生的费用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厂家对车锁承诺是保修两年,如果超过了保修期,需要客户自己承担换锁的费用。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