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花季少女遇车祸左脚截肢 盼早日回校上课

2014年03月28日 09:11 作者:王晓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临沂市13岁的徐晓燕原本应该和同龄人一样,坐在教室听老师讲课,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她几乎失去整个左脚。徐晓燕的母亲杨玉玲介绍,肇事司机吴某在支付25000元治疗费后,就不见了踪影。

        临沂市13岁的徐晓燕原本应该和同龄人一样,坐在教室听老师讲课,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她几乎失去整个左脚。徐晓燕的母亲杨玉玲介绍,肇事司机吴某在支付25000元治疗费后,就不见了踪影。

      回家途中,女孩双脚遭大货车碾压 

      27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徐晓燕一家租住的民房,见到了躺在床上的徐晓燕和她的母亲杨玉玲。徐晓燕的左脚包着厚厚的纱布,右脚也已经骨折,脚面上有多处损伤。杨玉玲坐在床边目不转睛地看着女儿。

      徐晓燕是临沂市十一中八年级十二班的学生。3月2日14时左右,她和同学曹玉钰走在回家的路上,行至五金香江机电城北侧的一条街道准备左拐进入一条小巷时,徐晓燕看到离巷子口不远处,一辆货车刚装完货准备行驶,她就和同学商量,等货车走过去她们再走。

      没想到货车出巷子口准备右转时,直接将徐晓燕刮倒。“噗通”一声,徐晓燕直接坐到地上,她还没有反应过来,右车轮就压住了她的部分左脚,徐晓燕本能地大声呼救,可是货车车轮还是从她的左脚碾过去,又将她的右脚碾压。

      徐晓燕说,货车司机直到将车右拐出巷子口才停下。同学曹玉钰看到徐晓燕受伤,马上跑回家找来家中大人,并拨通了徐晓燕父亲徐淑斌的电话。随后,徐晓燕被送到了附近的第四人民医院。

      此时的杨玉玲,正在一家作坊里缝袋子,接到丈夫的电话,她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医院。当听说孩子的左脚保不住时,杨玉玲瘫倒在地上,放声痛哭。

      伤情严重,部分左脚被截肢 

      由于徐晓燕的伤情严重,她又被转送到临沂市人民医院北医疗区,并于3日凌晨做了左脚的截肢手术。手术结束后,徐晓燕并不知道自己的部分左脚已经被切除,杨玉玲和徐淑斌一直守候在她的身边。“我们什么都不敢说,想哭就跑出去,怕她发现了问我们。”杨玉玲说,她不知道应该用何种方式将这个残忍的事实告诉女儿。

      身边的亲人都在刻意回避孩子被截肢的事实,而肇事司机吴某来医院支付治疗费,在徐晓燕面前打了一通电话,让徐晓燕知道了自己现在已经和从前不一样了。“我之前都是半信半疑,但是一直没有确定,他的话让我知道了真相。”徐晓燕告诉记者,知道真相后,她很难过,觉得仿佛世界末日来了。

      自从出事后,徐晓燕一直坚持自学。徐晓燕说,她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早日康复,回到学校继续读书。“6月份的生物、地理考试,我一定要去参加。”徐晓燕说,这两项要纳入中考成绩,她相信自己能顺利通过。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