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双面"儿童理疗师胡乃田:女儿患儿都是我的爱

2014年06月13日 09:48:00 作者:樊凯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8年前高考结束,胡乃田不顾家人反对,毅然选择了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我就喜欢孩子,那时在电视中看到脑瘫患儿非常可怜,所以在上学的时候就立志以后要帮助他们,高考填志愿得知有康复治疗这个专业,就果断地填报了。”胡乃田告诉记者。

      胡乃田今年31岁,在罗庄博爱儿童康复中心理疗科从事小儿脑瘫康复治疗已经6年。在工作中,胡乃田像父亲一样照顾每一位脑瘫患儿,是为患儿倾注满腔热忱的大爱仁医;在家中,胡乃田是真正的父亲,为女儿提供无私的爱。

      8年前高考结束,胡乃田不顾家人反对,毅然选择了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我就喜欢孩子,那时在电视中看到脑瘫患儿非常可怜,所以在上学的时候就立志以后要帮助他们,高考填志愿得知有康复治疗这个专业,就果断地填报了。”胡乃田告诉记者。

      每天早上7:00上班,晚上6:30下班,要给18-20位残疾儿童做康复理疗,每位患儿要做半个小时康复训练。一天下来,胡乃田累得只想睡觉。

      胡乃田说道,作为一名儿童康复理疗师,做的就是良心活,首先必须喜欢孩子,要有一颗爱心。作为一个父亲,自己的女儿活泼可爱,但看到残疾儿童,总感觉很心酸,同样是儿童,上天却如此不公,希望自己能够利用专业知识,让残疾儿童尽快走上康复之路。

      “近几年,儿童康复理疗师人才紧缺,几乎每天加班,每天六点起床上班,晚上七点多才回家,女儿只能晚上见到我。感觉很对不起女儿,没有时间陪她,在工作中对患儿的付出要比我女儿多太多。”胡乃田坦言。

      胡乃田告诉记者:“女儿非常喜欢看电视节目‘爸爸去哪儿’,总是喜欢把自己想象成里面的孩子,希望我是里面的爸爸,能和她一起,陪陪她出去玩。我只能晚上下班抽空陪女儿做游戏,看到女儿开心的样子我也轻松很多。”

      “虽然作为一名儿童康复理疗师会很累、很忙,没有时间陪家人,但是我认为这项工作非常高尚。作为一个父亲,非常同情这里的儿童,他们早日康复,是我最大的心愿。”胡乃田告诉记者。

      记者 樊凯

    (初审编辑:韩筱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