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中国海洋大学学生暑期到蒙阴学习沂蒙精神

2014年07月18日 13:50:00 作者:孔红星 来源:大众网
为深入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大力弘扬沂蒙精神,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鼓励大学生到乡村实践和校团委关于开展“美丽青春,美丽中国梦”暑期“三下乡”活动号召,中国海洋大学求是学会7月14日至17日,在蒙阴县走访调研当地群众路线开展情况,更好地对照革命先烈这面镜子,继承革命传统,感受先辈事迹,弘扬革命精神。

    调研团与垛庄镇团委宋欣欣书记交流

    实践调研团与建国前老党员张夫兰老人合影

      大众网临沂7月18日讯记者 孔红星)为深入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大力弘扬沂蒙精神,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鼓励大学生到乡村实践和校团委关于开展“美丽青春,美丽中国梦”暑期“三下乡”活动号召,中国海洋大学求是学会7月14日至17日,在蒙阴县走访调研当地群众路线开展情况,更好地对照革命先烈这面镜子,继承革命传统,感受先辈事迹,弘扬革命精神。

      此次实践调研项目也入选大众日报、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举办的“调研山东”大学生社会调查活动,实践调研团在蒙阴县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蒙阴县垛庄镇、后里村等地开展走访调研、采访座谈、政策宣讲、牵手帮扶、问卷调查、红色微电影创作与拍摄等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实践调研团首先来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仔细参观一件件展品,回顾浴血奋战历程,真切感受沂蒙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实践调研团还同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管委会办公室王建泉主任进行深入的采访交流,仔细询问纪念馆的历史以及纪念馆在人员接待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实践调研团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

      参观完孟良崮战役纪念馆之后,实践调研团成员来到了蒙阴县垛庄镇镇政府与团委宋欣欣书记进行交流。实践调研团在宋书记的带领下来到垛庄镇后里村进行实践调研,在“燕翼堂”历史沿革、抗日支前模范“垛庄四大娘”事迹等一块块展板和图片前,同学们驻足观看,仔细询问。

      通过此次“走访沂蒙山革命老区,调研学习党的群众路线,传承红色精神”社会实践活动,实践调研团成员学习到了沂蒙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实践调研团成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对照革命先烈这面镜子,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