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探望"沂蒙六姐妹" 顺和万家为沂蒙精神点赞

2015年01月05日 13:03:00 作者:周丽丽 来源:大众网
在沂蒙革命老区,蒙阴县野店镇烟庄六位支前模范家喻户晓,她们就是“沂蒙六姐妹”。昨天,山东顺和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龙刚一行来到蒙阴烟庄,为“沂蒙六姐妹”送来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和“沂蒙六姐妹”共同启动“我为沂蒙精神点个赞”顺和万家社区电商服务平台村村通项目,微电影《顺和合伙人》同步开机。

    张玉梅老人和顺和酒业董事长马龙刚一起为“沂蒙精神点赞”

    顺和酒业董事长马龙刚探望伊淑英老人

    在张玉梅老人家中,微电影《顺和合伙人》开机

    爱心人士和伊廷珍老人合影

    沂蒙六姐妹纪念馆里“沂蒙六姐妹”的照片

      大众网临沂1月5日讯(记者 周丽丽)在沂蒙革命老区,蒙阴县野店镇烟庄六位支前模范家喻户晓,她们就是“沂蒙六姐妹”。昨天,山东顺和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龙刚一行来到蒙阴烟庄,为“沂蒙六姐妹”送来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和“沂蒙六姐妹”共同启动“我为沂蒙精神点个赞”顺和万家社区电商服务平台村村通项目,微电影《顺和合伙人》同步开机。

      4日,山东顺和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临沂市合成智能家居有限公司、临沂天泽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就到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代表以及临沂媒体工作人员等一行来到蒙阴县野店镇烟庄,探望“沂蒙六姐妹”。

      “六姐妹”现已有三位去世。刚过完88岁生日的张玉梅是六姐妹中年纪最小的,一身鲜亮的衣服在阳光下格外耀眼,一直笑容满面的张玉梅老人和大家亲切合影,并举起手和大家一起为沂蒙精神点赞。90岁的伊廷珍看到大家也非常开心,亲切的和大家一起合影。儿媳妇公伟娟告诉记者,婆婆前些年天天给他们讲抬子弹、过黄河、摊煎饼的往事,大家对她也很照顾,非常感谢这些爱心人士。90岁的伊淑英老人两年前身患半身不遂卧床不起,看到大家来探望她非常感动,看到伊淑英家中满墙挂满的锦旗和参加拥军的照片,大家非常感慨。

      随后,大家一起来到沂蒙六姐妹纪念馆,以“沂蒙六姐妹”为代表的沂蒙妇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拥军支前、无私奉献的革命历史展现在面前,沂蒙红色精神感染每个人。

      探望“沂蒙六姐妹”,感受沂蒙红色精神,山东顺和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龙刚告诉记者,新年伊始精神启发,时代虽久远红心永流传,用互联网思维下的沂蒙精神新跨越向沂蒙六姐妹致敬,向沂蒙精神的一代一代的践行者致敬。“这次来感受沂蒙精神,我们是带着爱和诚意,希望能将沂蒙精神真正融入到生活中。”马龙刚提出,启动顺和万家社区电商服务平台村村通项目,用互联网传递沂蒙精神,用顺和就到家电子商务平台做良心产品,用沂蒙精神点燃年轻人创业的激情。

      另外,在张玉梅老人家中,顺和万家社区电商服务平台村村通项目创业电影《顺和合伙人》举办开机仪式。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