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硬座宝 鸵鸟枕"网上走俏 带上春运神器少遭罪

2015年01月23日 09:15:00 作者:左肖 李墨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春节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随着“春运”返乡高潮的来临,“U型枕”“硬座宝”“鸵鸟枕”等“春运神器”开始在淘宝网上走俏。据介绍,春节期间,学生流、探亲流、务工流、旅游客流容易形成交替叠加,高峰时段供需矛盾突出,运输压力和组织难度大。

      春节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随着“春运”返乡高潮的来临,“U型枕”“硬座宝”“鸵鸟枕”等“春运神器”开始在淘宝网上走俏。医生表示,“春运神器”的确可以给旅客带来方便,但旅客在使用时应该多加注意。患有颈椎疾病的市民,一定要减少使用时间,使用时最好隔一段时间就起来活动一下,以免引起肌肉劳损等。

      1月22日,记者在淘宝网上输入“春运神器”,搜出20页近千个商品链接。记者浏览发现,“春运神器”多是“U型枕”“硬座宝”“鸵鸟枕”“列车睡带”等,有多种款式和风格供市民选择,价位从十几元到上百元不等。记者按照销量排行发现,一家名叫“暖舒舒”的卖家销售的“U型枕”月销量高达6574笔。

      “暖舒舒”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将“U型枕”套在脖子上,可以支撑头部和颈部,在车上睡觉时可以避免头部晃动。它能缓解人们颈部的压力,体积小,便于携带,易于清洗,而且对于注重外型的人来说,不会弄乱发型,还可以当作靠枕垫在腰部。“自元旦以来,每天咨询的买家都有数百人,平均每天成交量在200笔左右。随着春运越来越近,购买的顾客会越来越多。”

      “春运神器”在网上走俏,可它真的有用吗?临沂市人民医院骨科医院骨科医师谢文贵认为,“春运神器”的确可以给旅客带来方便,但旅客在使用时应该多加注意。患有颈椎疾病的市民,一定少用,使用时最好隔一段时间就起来活动一下,以免引起肌肉劳损等。

      谢文贵告诉记者,人的神经比较脆弱,1—2个小时的压迫便会使其受到损伤,尤其是趴着睡对桡神经的破坏是最大的。“U型枕”“鸵鸟枕”“列车睡带”可以固定乘客的颈椎,缓解旅途疲乏。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购买这类产品最好选择充气型的,不要选择材质坚硬的颗粒或者木板等。(记者 孙飞霞)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