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今年春运运输组织难度加大 有多次高峰

2015年01月23日 08:44:00 作者:何青 刘明蔚 刘晓东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22日,临沂市召开2015年全市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对2015年的春运特点及运力情况做了详细的分析和预判。据了解,春节期间,学生流、探亲流、务工流、旅游客流容易形成交替叠加,高峰时段供需矛盾突出,运输压力和组织难度大。

      22日,临沂市召开2015年全市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对2015年的春运特点及运力情况做了详细的分析和预判。

      春运期间,预测今年全市春运道路客运量将达到480万人次,与往年基本持平;城市出租客运量700万人次;城市公交客流量1900万人次。春运期间,全市拟日均投放客车4600辆,日开行9400个班次;投入城市公交车1750余辆,城市出租车4400余辆。预计节前客流量从2015年2月4日起逐渐增大,高峰期将出现在2月11日、17日。节后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24日、3月3日,2月18日和2月24日高速公路通行压力将较大。

      据了解,春节期间,学生流、探亲流、务工流、旅游客流容易形成交替叠加,高峰时段供需矛盾突出,运输压力和组织难度大。另外,随着民航、铁路的增量扩容,一定范围内引起道路运输结构性变化,运输组织存在不确定性。营运黄标车淘汰工作持续推进,多地对黄标车上路行驶做了限制,导致较多营运客车无法投入经营,势必造成一定范围的运力紧张。

      对运距800公里以上的车辆要加强检查,严格执行长途客车凌晨2-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制度,特别是对运距1500公里以上的车辆,要逐辆核查核实安全措施,凡是安全措施不落实的,一律停运整改。(记者 何青 通讯员 刘明蔚 刘晓东)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