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近年关鲜鱼走俏价格打挺 15斤的大鲤鱼引围观

2015年02月04日 08:19:00 作者:庞尊利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临近年关,临沂市民准备年货的热情高涨,很多水产市场也跟着热闹起来了。记者走访临沂多处水产市场、超市发现,鲤鱼、草鱼等各种大鱼的价格普遍呈现上涨的趋势。

      临近年关,临沂市民准备年货的热情高涨,很多水产市场也跟着热闹起来了。鲤鱼、鲫鱼、草鱼等各种大鱼的价格水涨船高,但是前来购买的市民却有增无减。3日,在十里坊水产市场上,一只15斤的大鲤鱼引来市民围观,甚至有市民拍照发微信、微博。

      距离春节仅有半个月时间,不少市民到水产市场上选购鲤鱼、鲳鱼、中华鲟等水产品。“过年吃团圆饭怎么能少了大鱼这道菜呢,至于红烧、清蒸还是煎炸就要看各家的口味了。”在十里坊水产市场上,正在选购大鱼的市民孙先生笑着说,家里人都特别喜欢吃鱼,他准备多买几条呢。

      记者注意到,位于中间一家的鱼池里有一条50公分左右的鲤鱼横冲直撞,其他大鱼都来不及躲闪。该摊位的陈老板向记者炫耀,“这条大鲤鱼得15斤多呢,昨天一条13斤多的鲤鱼已经被顾客买走了。”据了解,陈老板的这些鱼都是水库里养的,是从日照运到临沂的,这条15斤多的大鲤鱼至少生长了四五年了。

      陈老板的一番话引来不少市民围观,其中一个市民还拿出手机给那条大鲤鱼拍照,称要发到自己的微博和微信里,让大家见识一下,说不定谁喜欢就来买回家了。

      “按照15元一斤的价格计算,这条大鲤鱼至少要225元,而普通的鲤鱼只卖8元一斤,一条鲤鱼也就30元至50元。”陈老板笑着说,到了年底,大鱼的价格也呈现增长的趋势,鲤鱼等普通大鱼的价格每公斤涨了2元至4元,市民要想选购大鱼还是趁早,预计还会涨价。

      记者走访临沂多处水产市场、超市发现,鲤鱼、草鱼等各种大鱼的价格普遍呈现上涨的趋势。在河东区九曲水产市场,原本13元一公斤的大鲤鱼已经涨到了16元一公斤,而销量却由平常的三四十条增加到100条左右,这让很多做水产生意的老板们心里乐开了花。(记者 庞尊利)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