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停产57家企业 不管利税有多高敢污染 整改

2015年02月26日 08:02:00 作者:唐丽丽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24日下午,临沂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召开。根据要求,要突出抓好工业污染治理、产业布局优化和能源结构调整,确保完成限期治理412家、停产治理57家企业的目标。

      24日下午,临沂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召开。根据要求,要突出抓好工业污染治理、产业布局优化和能源结构调整,确保完成限期治理412家、停产治理57家企业的目标。对排查不达标的污染企业,不管规模有多大,利税有多高,一律要求停产、停业整改,做到整改到位一个、验收合格一个、销号撤案一个。

      据介绍,目前全市能源与产业结构偏重,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其中,煤炭在能源消费中的比重达到70%,是大气污染的重要来源。六大高耗能行业能源消耗占全市70%以上,二氧化硫排放量占全市87.5%,氮氧化物排放量占全市79.2%,而产值仅占30%。城区南部、西部污染企业密集,污染排放的累积效应日益严重。

      根据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把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痛下决心,出重拳、用重典,尽快消除人民群众的“心肺之患”。

      各工作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明确各自任务分工,深刻抓好具体工作落实。同时,要严格实行集中办公,尽快制定具体工作实施方案,切实加强调度通报,严格实施督查问效,发动媒体和群众监督,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升攻坚行动工作效能。

      ●工业治理组:要确保完成限期治理412家、停产治理57家的目标。同时,对未经环保审批、不能达标排放的土小企业,要督促相关县区政府进行全面清理取缔。

      ●扬尘治理组:要严格控制建筑施工扬尘、交通道路扬尘和各类料堆扬尘。

      ●机动车治理组:要继续加大黄标车淘汰力度,落实机动车环检措施,积极推进油品升级。

      ●生态治理组:要提前动员部署秸秆禁烧工作,进一步扩大城市绿化范围,实现“增容减污”。(记者唐丽丽)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